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担当央企责任 深植安全意识 东风助力构建文明汽车社会

时间:2019-12-06 10:27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益路平安”夏令营为孩子们开展救援知识培训

“诚信央企,与你童行”儿童交通安全训练营活动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通讯员 张玲 报道:文明每一步,安全每一天。今年12月2日,是我国第八个 “全国交通安全日”。当天,东风公司及旗下事业单元开展了一系列形式多样的汽车宣导教育活动,以实际行动助力文明汽车社会构建。

自2012年设立至今, “全国交通安全日”已走过八个年头,现如今人们对于安全出行、文明出行的认知度越来越高,对文明汽车社会的期盼也越来越强烈。当前,蓬勃发展的汽车工业,正推动中国从汽车社会向文明汽车社会迈进。汽车不再仅仅是一件交通工具,更是社会文明的一个缩影。

构建文明汽车社会,离不开社会各界的共同参与;汽车社会的进步,离不开安全意识、文明意识、法律意识和规则意识的提升。为增进汽车文明共识,东风公司早在2014年,就联合中国道路交通安全协会、中国汽车文化促进会共同发布了 《中国汽车公民文明公约》,号召全体汽车公民以 “尊重生命、合理使用、宽容有序、持续发展”为文明指引,形成正确的出行习惯、驾驶文化。为做到文明驾驶从 “我”做起,东风公司与旗下事业单元积极开展文明出行倡导等活动,号召东风员工及社会各界提高安全驾驶意识,严格遵守交通法规,自觉为文明汽车社会助力。

文明意识,需从孩子抓起。儿童是祖国的未来,也是汽车文明的传承者和践行者。在共建文明汽车社会的路上,东风公司也十分注重对儿童交通安全的教育,以培养儿童的交通安全意识,提升儿童对交通问题的应对能力。为此,东风汽车携手旗下东风乘用车公司,通过东风润苗行动“益路平安”夏令营,以寓教于乐的方式传播交通安全知识和救援知识,帮助学生形成良好的出行习惯,提高自我保护能力。

此外,东风本田汽车有限公司发起了以 “悦享童年,安全出行”为主题的全价值链交通安全训练营活动,通过讲解交通安全知识、模拟演练道路紧急救援、情景式驾驶互动教学等方式,提高儿童的安全意识。深圳市东风南方实业集团有限公司举办的 “诚信央企,与你童行”儿童交通安全训练营活动,则携手杭州、贵阳、德阳等地交通管理部门,通过讲解交通安全知识、意外急救知识及相关互动、情景模拟体验等方式,为儿童铺就安全之路。东风汽车有限公司和东风雷诺汽车有限公司则分别通过 “筑梦课堂”和 “儿童交通安全公开课”,讲解交通安全知识,提升儿童道路交通安全意识,培育汽车文化。

汽车社会的到来,在为人们提供便利的同时,也带来了新的社会问题和新的困扰。时代呼唤更加美好的文明汽车社会,但这并非是一蹴而就的。作为汽车企业,东风公司将始终践行企业社会责任,强化公众的安全意识,培育公众的文明意识,进一步提升公众的法律意识和规则意识,为构建一个安全、文明的汽车社会 “加油提速”。

( 责任编辑:曹婧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