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张湾区方滩乡卫生院 传染病防治知识宣讲进校园

时间:2019-12-03 09:28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通讯员潘明胜 王慧报道:为更好普及传染病防治知识,真正做到 “预防为主,安全第一”,提高学生秋冬换季防治传染病意识,提高抗病能力,近日,张湾区方滩乡卫生院医疗卫生志愿服务队来到方滩乡中心小学,开展传染病防治知识讲座。

讲座中,该院医疗卫生志愿者刘金娥向师生们重点讲解了近期部分地区开始流行的水痘的传染途径、发病状况、预防方法以及治疗策略。强调预防水痘的4个要领——管好口、洗好手、勤通风、晒衣被。从基本知识到病源传染、临床表现等进行了讲解,通过真实案例的阐述使大家明白传染病的危害。要求大家平时经常开窗通风,保持教室内空气新鲜,加强体力劳动和锻炼,增强机体抵抗力,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同时,医疗卫生志愿者还为广大师生讲述了垃圾分类相关知识,发放宣传单60余张。

( 责任编辑:李月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