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舒适坐高铁畅快刷手机 汉十高铁沿线高速通信网络同步投用

时间:2019-12-02 09:00    来源:湖北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原标题:舒适坐高铁畅快刷手机汉十高铁公网同步开通

湖北日报讯(见习记者左晨、通讯员田国清)11月29日,汉十高铁正式开通,与此同时,高铁沿线的高速移动通信网络设施也同步投入使用。

汉十高铁无线信号测试开通

“第一次从十堰坐高铁回家,感觉真不一样,这么快的车速,这么多的隧道,我们俩视频聊天竟然一点不卡。”家住武汉的王女士,11月29日乘坐由十堰出发到汉口的高铁回家,在高铁上激动地与朋友手机视频。

湖北铁塔汉十高铁公网覆盖首站定标会

据了解,汉十高铁全线公网覆盖采用专网建设的方式,由中国铁塔湖北分公司统一设计、统一规划、统一建设,湖北电信、移动、联通三家运营商共享,总投资2亿元,包括建设宏站800个,隧道室分覆盖70.7公里、车站室分覆盖13个;全线46座隧道、13个车站和全线轨道线路实现4G网络全覆盖,在襄阳东站、枣阳站还实现了站内5G网络覆盖。

汉十高铁无线信号测试开通

“共享比例高,资源节约好。”襄阳铁塔负责汉十高铁网络建设的项目主管介绍,通过共建共享,汉十高铁全线节省投资超1.1亿元。仅襄阳段180公里的线路中,隧道外新建基站节约投资3500万元、隧道节约投资1500万元,同时还为后期5G网络建设充分预留了空间。

中国铁塔湖北分公司通信发展部负责人介绍,针对公网覆盖难度最大的隧道项目,中国铁塔湖北分公司统筹协调各方资源,创新实现了施工建设“五同步”:“公网与专网”同步、“铁塔公司与三家运营商”同步、“红线内与红线外”同步、“无线、电力、传输、铁塔、土建多个专业”同步、“省公司、市公司”同步,实现铁塔公司工程进度与运营商工程进度统筹管理,公网工程与铁路工程统筹管理。

襄州段汉十高铁沿线宏站建设现场图

中国铁塔湖北分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汉十高铁不仅跑出了高车速,乘客还享受到了高网速,在高铁出行中享受到和地面一样的优质通信服务,实现了“高铁开通之日就是通信具备之时”目标。

( 责任编辑:沈进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