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武当山400余名导游集中进行消防知识培训

时间:2019-11-29 09:32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记者 吕超 通讯员 张焕姣 白金昌 报道:为进一步加强武当山景区消防安全管理工作,切实提高景区导游消防安全素质,11月26日下午,武当山消防大队联合特区旅游局对景区400余名导游进行了消防知识培训及演练。

培训过程中,消防大队培训人员引用近年来全国旅游景区、大巴车及酒店发生的几起典型火灾案例,生动形象地向各位导游讲解了导游行业所遇火灾危险性的特点,详细讲解了景区防火须知、日常防火常识、发生火灾如何进行自防自救和引导游客疏散、如何利用现有消防器材装备进行初起火灾扑救等消防安全知识。并开展了消防安全基础知识竞赛答题活动,检验学习成效。

为增强学习效果,还组织开展了疏散逃生演练。参训人员在消防指战员在引导下,捂住口鼻,弯着腰,按照预定疏散路线从安全出口撤离到安全地带。逃生体验后,灭火实战演练如火如荼地开展起来,一摇二拔三喷,在指战员手把手教学下,现场参训人员热情高涨,积极上前尝试灭火技能,真正掌握扑灭初起火灾的能力。

通过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培训方式,增强了每位导游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他们的应急处置能力和灭火技能。同时,发展了一批消防安全宣传“导游主力军”,导游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受益匪浅,在以后的工作中要学以致用,共同做好消防安全工作,为前来旅游的游客提供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 责任编辑:封荣娟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