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第一届全国武当拳交流大赛在武当山完美落幕

时间:2019-11-28 09:07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开幕式

开幕式《梦幻武当》表演

团体项目角逐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文/图特约记者 薛启胜 冯开春 郭军 记者 吕超 报道:11月24日下午,随着集体器械项目和集体拳术项目相继结束,新中国成立以来,国家首次举办的第一届全国武当拳交流大赛完成各项比赛事项,在武当国际武术中心完美落幕。

裁判员宣誓

由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中国武术协会、湖北省体育局主办,湖北省体育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湖北省武术协会、十堰市文化和旅游局、武当山旅游经济特区管委会承办的第一届全国武当拳交流大赛,于11月21日至24日在武当山旅游经济特区举行,共有来自全国17个省市自治区的102支代表队的1300余名武术高手相聚仙山武当,展开精彩对决。

第一届全国武当拳交流大赛,是武当武术 (“两拳一械”)标准化后才得以举办的,也是新中国成立以后国家首次举办的全国性武当武术赛事。武当武术 (“两拳一械”)标准化经国家审定以来,湖北省体育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分别把 “两拳一械”列入了全省、全国武术赛事的规定套路。

第一届全国武当拳交流大赛正式比赛为期三天,根据选手年龄设儿童组、少年组、青年组、中年组、老年组等五个组别,设有个人项目、对练项目和集体项目。比赛场上,参赛选手一个个精神抖擞,铆足了劲使出真功夫,一招一式虎虎生威,充分展示了传统武术的无穷魅力,精彩的表演让场边的观众不停地鼓掌叫好。

功夫展示

选手比赛

精彩招式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武汉体院武当山国际武术学院一队、武当山功夫团、武当山道家无极功夫馆等队伍获得集体拳术一等奖。武当山玄真武术院、武当山道家传统功夫馆、武当云溪草堂等单位获得优秀组织奖。大赛期间,各省市区参赛队代表在武当山老年大学举办武当武术 “两拳一械”技术套路培训及辅导活动。

评委打分

观众留念

颁奖仪式

武当山作为道教圣地,内家拳发祥地,多年来,武当山旅游经济特区把传承和弘扬武当武术放在突出位置,大力实施武当武术规范化、标准化建设,武当武术保持快速、健康发展的良好势头,已成为武当山拳头旅游产品以及十堰市乃至湖北省重要体育品牌和对外文化交流符号,武当山先后被国家、省授予 “全国武术之乡” “全省健身运动武术训练基地”等称号。近年来,武当山旅游经济特区通过举办一系列武术赛事活动、文旅活动,不断擦亮 “武当山”名片,为武当山旅游经济转型发展增添活力、魅力。

( 责任编辑:张黎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