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张湾区:开门抓教育 整改求实效

时间:2019-11-28 08:38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特约记者 徐春晓 通讯员 庹鑫 报道:11月23日,“圆梦张湾智引未来”企业家沙龙在梦想小镇举行,张湾区区直相关部门负责人与辖区30多家企业负责人就项目手续办理等问题面对面答疑解惑。这是该区在主题教育中开门抓教育、为民办实事的一个缩影。

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张湾区坚持开门抓学习、开门纳意见、开门抓整改,着力解决好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紧迫问题,让广大群众切实感受到主题教育取得的成效。

开门抓学习。在学习教育过程中,该区采取集中宣讲、上门送学等方式,力求学习教育全覆盖,确保主题教育干群学习同频共振。区委常委以上率下,深入各自包联点为基层干部群众讲党课;区各级各单位通过场院会、议事会、小组会等方式送课上门,把支部主题党日开到帮扶村(社区)。在区级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开辟专题专栏方便流动党员学习,举办村(社区)党支部书记、“两新”组织、党员发展对象等专题培训班,宣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挖掘辖区红色资源和身边典型榜样,利用8个乡镇街办红色教育阵地开展宣传活动。截至目前,累计开展学习宣讲500余次,举办专题培训班8次,开展送课下基层64次。

开门纳意见。坚持问题导向,问需问计于民,通过广泛走访调研、召开座谈会,设置网络留言板、意见箱,发放问题征求表等多种方式,搭起社情民意直通车。区委书记刘宇飞带头深入偏远乡村和部分“两新”组织开展专题调研,其他常委班子成员深入各自联系点开展调研,各单位纷纷进农村、进社区、进机关、进车间,对371个基层党组织逐一进行排查。以畅通群众沟通渠道为抓手,每名人大代表联系10名选民,帮扶1户困难户或1名贫困学生,第一时间掌握群众诉求。区总值班室把网上问政、部门留言板等板块进行整合,由专人定期收集整理反馈办理情况。目前,累计收集问题234条,深入企业调研200余次,召开企业家沙龙5期。

开门抓整改。通过政府网站、公示通报、宣传栏及时向社会公布整改进度,引导群众帮助党员干部找准问题抓整改。黄龙镇回龙村把软弱涣散党组织专项整治、解决群众吃水难题、修复水毁公路等实事公示上墙,通过群众监督倒逼整改落实。区直相关部门把工程开工信息和建设进度及时上传至政府网站,确保项目资金在阳光下运行。针对部分群众反映的停车难等问题开展综合整治,发放停车规范告知书2000余份,根据实际增设停车位913个。针对部分小区绿化用地被占问题,组织热心群众和社区干部开展志愿监督活动,杜绝违规种菜、私挖乱种现象。

( 责任编辑:张黎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