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产业融合促发展 竹溪县打造旅游“金饭碗”

时间:2019-11-26 08:15    来源:微竹溪  字体:  打印  播报

原标题:产业融合促发展 我县打造旅游“金饭碗”

竹溪新闻网 近年来,我县立足生态旅游发展规划,着眼长远和可持续发展,对全域旅游资源进行整合,打造“百里果廊、百里绿廊、百里景廊”,打通旅游公路,串起各个旅游节点,并由政府集中完善旅游景点配套设施,使景点串珠成链,吸引了众多游客。

近日,记者在水坪镇桃花岛景区看到,景区内游人如织,游客三五成群地相约在这里游玩、散步、赏景、拍照,一睹富有独特魅力的夯土小镇。

种类繁多、独具特色的竹溪美食,新颖别致、美观大气的图书馆,各式各样、琳琅满目的陶工艺品......景区内一场场戏曲表演助燃了现场气氛,吸引无数游客前来驻足观赏,让市民们在游玩的同时切身感受到家乡的本土文化魅力,现场一片火热繁荣景象。“竹溪新开发的这个景区太有特色了,春天赏桃花、夏天品蟠桃、秋天赏美景、冬天吃蒸盆,而且传统特色的夯土民居融合农耕文化很有新意,周末带着孩子一起来这里玩,很开心也很享受。”来自房县的方小姐向记者说道。近年来,我县围绕“让每一处山水都成为景观,让每一个村庄都成为景区”的理念,打造高品位生态旅游区,把家园变成花园,把小景点连成大景区,激发乡村旅游活力,带动全域旅游发展。

全力整合旅游资源,如今,沿346国道东西向已有楠木寨、绿之恋、关垭古长城等景区;沿260省道南北向,龙王垭、石板河、鸡心岭、十八里长峡等景点串珠成链。无论是哪一条线,既有自然风景,又有现代农业观光园,还有人文历史遗迹。目前我县已成功创建1个国家级乡村旅游与休闲农业示范点、10个3A级景区、10余家旅游龙头企业、50多个乡村旅游点、300多家星级农家乐,入围第二届中国候鸟旅居县口碑榜、“2019中国最美县域榜单”,旅游驶入快车道。

我县积极推进“旅游+”融合发展模式,旅游业与农业融合,农业基地变观光园。龙王垭茶叶有限公司是省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近年来投入8000多万元建成万亩茶园、老龙洞等景点,以及养生山庄、五星级农家乐等配套设施。旅游业与商业融合,特产美食变旅游商品。在竹溪,茶叶、魔芋、核桃、贡米等绿色生态特产丰富。近年来,企业开始转型加工旅游商品,已开发出茶微粉、魔芋派等几十个品种的旅游商品,深受游客喜欢。

以旅兴业,旅游再也不是配角,逐步成为引领我县经济发展的新引擎,在县域经济舞台唱起主角。我县出台《关于发展全域旅游的意见》,制定《关于支持全域旅游和旅游扶贫的若干优惠政策》,从建设用地、税费、财政补贴、金融支持等8个方面,对全县旅游重点项目建设、旅游企业培育以及旅游景区、名镇名村(街)创建等给予扶持和奖励,通过全域旅游,推进精准脱贫和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 责任编辑:封荣娟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