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男子半个月内连盗4家商铺 被抓后称自己是“侠盗”……

时间:2019-11-25 13:26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监控拍到的李某盗窃得手后的情景。

秦楚网讯 文、图/记者 杨建波 特约记者 闫翔 通讯员 戈阳 报道:因生活拮据,在不到半个月的时间里连续盗窃4家商铺。被警方抓获后,男子称自己是初次犯错误,偷的烟酒除了一部分卖掉和自留享用外,还有一小部分分给了清洁工和搬运工。“我也是个善良的人,算得上‘侠盗!”面对审讯,男子希望民警能对其从宽处理。

11月19日一大早,在城区朝阳路做烟酒的刘老板赶到店里时,发现店里的烟酒少了一些,怀疑半夜有人进店盗盗。

报警后,茅箭公安分局刑侦大队民警立即赶到现场,经过侦查,民警发现小偷是从窗户进去的。据刘老板回忆,前一晚关门时忘了关窗户。

民警通过店铺视频监控,发现嫌疑人系一名身材体型偏瘦的年轻男子,在进一步深入调查后,民警锁定嫌疑人李某。

李某在水果店被抓。

11月20日,在李某进入一家超市购买水果时,此时一直在监控后台追踪其行动轨迹的民警联合外围民警迅速出动将李某抓获。

李某被抓后,对自己的行为表示十分后悔,并如实向警方交代了整个作案过程。

李某告诉民警自己并无偷东西经验和前科,只是路过时发现一家店铺后窗未关,又因一时生活拮据才临时起意偷的。后来觉得这样来钱如此容易,就一发不可收拾。自己偷的烟酒除了一部分转卖给其他商铺和自留享用外,还有一小部分分给了干活儿的清洁工和搬运工,因为觉得他们很辛苦。

“我也是个善良的人,算得上‘侠盗!”面对民警的审讯,李某说自己并不坏,希望警方能够对其从宽处理。 

后经警方核实,在半个月左右时间里,李某接连盗窃4家沿街商铺,涉案总价值3万余元。目前,李某因涉嫌盗窃已被刑拘。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该男子盗窃的4家商铺中有3家都是因为没有将窗户关闭好导致被盗的。对此,警方建议:商铺内通常摆放有大量名贵烟酒,店主应提高防盗意识,对门窗进行专业加固,并在店内安装视频监控,另外有条件的商铺可以安装防盗报警器,提高防盗整体效能。晚上停止营业后和住在低层的居民睡觉前应将门窗关闭好,以防给嫌疑人留有可乘之机。

( 责任编辑:李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