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市科技局领导班子尽职尽责办好主题教育民生实事

时间:2019-11-25 10:10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通讯员  杨泽华 报道: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以来,市科技局领导班子坚持以主题教育五个具体目标为导向,认真落实“四个贯彻始终”措施,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和年度目标任务,以推进国家高新区创建作为班子主题教育民生实事牢牢抓在手上,务实重行,尽心尽职尽责做好支持、协调、服务工作,得到了市委充分肯定。10月23日,国家科技部组织专家对十堰高新区进行了实地考察评审,当前正在按专家组要求会同十堰高新区管委会整改提高,加强沟通协调,力争十堰国家高新区早日获批。

一是提升政治站位,加强组织保障。创建十堰国家高新区是推进我市区域创新发展、激发科技创新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引领作用的重要抓手,是市委践行高质量创新发展理念的战略安排。市科技局将始终重视并积极参与十堰国家高新区创建工作,坚决把服务协调十堰国家高新区创建工作作为全市科技创新工作的重中之重。李秋生同志积极投入精力研究、协调、指导十堰国家高新区创建工作;明确一名分管领导直接参与、服务创建工作;市科技局相关科室、二级单位及时为十堰国家高新区创建工作提供政策、人员等全方位支持,并做好所需的协调服务工作。

二是认真履职尽责,加强对接服务。市科技局立足单位职责,积极做好创建十堰国家高新区的汇报对接,在十堰市高新区管委会与科技部、省科技厅之间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重点是主动与国家科技部、省科技厅做好联系对接汇报,争取上级部门的支持,为十堰国家高新区创建工作营造尽可能有利的环境,市科技局局长李秋生同志带病坚持工作,定期到科技部汇报国家高新区创建工作,抢抓国家政策激励措施,紧盯省科技厅相关领导,多次汇报沟通,争取到省科技厅和省政府优先支持十堰创建国家高新区,实现“弯道超越”;协调高新区战略规划和产业发展规划的修订完善工作;抓住省政府支持十堰优先创建国家高新区的宝贵机遇,会同十堰高新区管委会,定期赴科技部汇报沟通,推进完成科技部专家组的实地评审,同时按评审要求做好整改提高和材料审查及沟通协调工作。

三是整合创新资源,支持加快发展。市科技局支持、指导十堰高新区对照国家高新区建设标准,提升区域创新能力,在科技计划项目、创新创业平台、科技金融服务、科技人才培育等方面给予全方位支持,为十堰高新区建成为全市科技创新高地、引领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龙头注入强劲的创新动力。积极指导十堰高新区加快各类创新创业平台建设,支持行业领军企业深化与高校的合作,共同推动产业技术研究和发展。

( 责任编辑:王堂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