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招商引资经费同比下降18%,引进实际落地项目同比增长63% 十堰经开区廉洁招商结硕果

时间:2019-11-25 08:31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特约记者 刘爱理 通讯员 刘经星 报道:为规范权力运行,筑牢招商引资廉政“防火墙”,今年以来,十堰经济技术开发区积极探索拒腐防变的有效途径,扎牢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制度笼子,打出廉洁招商“组合拳”,营商环境持续优化,招商引资成绩喜人。今年截至目前,该区新签约招商引资项目29个,总投资32.8亿元;招商引资经费同比下降18%,引进实际落地项目同比增长63%,投资同比增长52%。

强化廉政教育,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该区将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与支部主题党日相结合,通过邀请专家集中授课、组织观看廉政警示教育专题片、参观警示教育基地等形式,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牢记初心使命,在开展招商引资工作中坚守底线、不越红线,营造 “亲清”政商关系。

严格外出纪律,树立廉洁招商良好形象。为抢抓东南沿海地区产业转移和京津冀对口协作机遇,今年该区在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等地区派驻三个招商专班。与此同时,该区出台 《十堰经济技术开发区开展重点区域驻点招商的暂行办法》,明确招商专班的工作任务,严明工作纪律,制订招商引资计划,严格控制资金预算,杜绝一切没有实际内容和虚假性招商活动。

规范招商活动,严控商务接待标准。以《十堰市市级党政机关商务接待管理暂行规定》为指导,开发区建立商务接待审批控制制度,对无公函的商务活动不予接待;建立商务接待清单制度,如实反映接待对象、商务活动、接待费用等情况;建立第三方会计审核制度,所有商务接待报销凭证需经第三方会计审核签字才能进入报销环节。

优化招商引资流程,确保项目入驻程序合规。在招商引资项目签约和履行方面,加强对招商引资项目建设投资协议的研究分析,对不符合国家产业政策、不符合土地和环保等法律法规的项目,坚决拒之门外;经洽谈并有意向合作的项目合同,按程序经管委会法律顾问把关,并报请开发区党委会会议通过。通过层层把关,有效防控招商引资项目廉政风险点。

( 责任编辑:封荣娟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