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竹山要建飞机场了!可停12架飞机,项目最新进展戳这里

时间:2019-11-23 19:17    来源:今日竹山微信  字体:  打印  播报

原标题:可停12架飞机!竹山通用机场建设项目有新进展

竹山要建飞机场啦!

竹山通用机场项目用地初审启动

11月21日,十堰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专家组一行,深入到麻家渡镇涧沟梁村,就我县通用机场用地初审和选址意见进行实地踏勘。

竹山通用机场选址与规划布局已拟定

竹山通用机场项目备选场址分别是宝丰镇深沟、麻家渡镇涧沟梁和溢水镇周家沟,从城市体系、工程技术条件、环境影响、建设投资、航行程序服务等方面比选,最终敲定机场选在麻家渡镇涧沟梁村。  该项目占地面积974亩,建设包括跑道、停机坪、机库、场务用房及综合业务楼和服务中心,飞机起降跑道长初期设定为1200米,远期规划1800米,停机坪可供12架飞机停放,机库总建筑面积3200平方米,航管塔台和综合业务楼建筑面积2400平方米。

该项目自启动以来市、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超前谋划、主动介入、专班跟进做好项目规划、用地选址、农用地征转用手续组卷报批等前期工作确保项目用地手续快速推进

通用机场的特点

民用机场分为通用机场和公共运输机场。通用机场就是使用民用航空器从事公共航空运输以外的民用航空活动而使用的机场,也就是专门为民航的“通用航空”飞行任务起降的机场。包括可供飞机和直升机起飞、降落、滑行、停放的场地和有关的地面保障设施。

通用机场的用途

开展飞行员培训、空中巡查、防林护林、喷洒农药等作业飞行,以及应急救援、商务包机、空中摄影、景点观光、空中表演等民生功能,用于救助家里危重病人的直升机也包括在内。

( 责任编辑:封荣娟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