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秦古镇:再次掀起“学习强国”推广使用高潮

时间:2019-11-20 16:01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通讯员 邵长城 李振华报道:近日,竹山县秦古镇再次掀起“学习强国”平台推广使用高潮,强化学习效果,为该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奠定坚实基础。

在领导干部中,学习强国平台已成为每日必用的学习工具。镇党委政府将学习强国作为重要工作来抓,建立了长期有效的监督管理制度,一是领导亲自学,坚持以上率下,率先垂范。二是通报考核学,每日在工作群内统计通报前一天各村各单位参与度、活跃度、人均积分的情况,对未能完成学习任务的村和单位在群内点名批评。年终将此项工作的落实情况纳入年度党建、宣传思想工作目标考核。三是比学赶超学,干部之间通过相互提问、挑战答题、分享文章等方式形成浓厚的学习氛围,通过干部学习会议和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交流学习体会,增强学习效果,提高学习的积极性。

在农村无职党员中,各村党支部积极推广学习强国下载使用,确保能够下载学习的无职党员全覆盖,并加强学习指导,年纪大的无职党员通过发放《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引导阅读,提高农村无职党员的思想认识和党性修养。

下一步,全镇还将在普通群众中大力推广使用学习强国,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充分发挥学习强国对基层群众思想的引导作用,增强人民群众的精神力量。

( 责任编辑:李月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