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张维国活动报道集

省委宣讲团在十堰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喻立平作宣讲报告 张维国主持报告会

时间:2019-11-20 07:32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记者 彭飞 姜琨 全正 纪枫波 报道:11月19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省委宣讲团十堰报告会在市行政会议中心举行。省委宣讲团成员、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喻立平作宣讲报告。市委书记张维国主持报告会。

市委副书记、市长陈新武,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王济民,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师永学,市政协主席张歌莺出席报告会。

报告会上,喻立平以《坚定制度自信 确保长治久安》为题,从四中全会的重大意义、“中国之治”的成功奥秘、开辟“中国之治”新境界、提升制度执行力四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行全面系统深入的辅导讲解。他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把制度建设和治理能力建设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在新时代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中担当职责使命,为确保国家长治久安、为实现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张维国指出,喻立平同志的宣讲报告对四中全会内容概括精辟、提炼精准,对四中全会精神分析全面、把握深刻,对我们深入学习领会宣传全会精神、全面落实全会确定的目标任务、推进制度优势转化为地方治理效能、奋力谱写新时代十堰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张维国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以省委宣讲团到我市宣讲为契机,持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高潮。一是要切实学深悟透,用全会精神武装头脑。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真正做到把握思想精髓、掌握核心要义、推动贯彻落实;坚定制度自信、增强制度意识、强化制度执行,推动四中全会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二是要深化宣传宣讲,使全会精神深入人心。在巩固前期学习成果的基础上,充分运用重要著作、辅导材料和“学习强国”平台,把全会精神传达到全市各级党组织和每一名党员干部;精心组织宣传,坚持网上网下宣传一体推进、同向发力,深化理论研究阐释,全方位多层次宣传解读全会精神;扎实开展宣讲,组织市县两级党委宣讲团深入机关、学校、企业、农村、社区,用群众听得懂、接地气的语言,讲好制度自信的故事,推动全会精神家喻户晓、入脑入心。三是要突出学用结合,让全会精神落地生根见效。努力提高政治引领能力、法治保障能力、德治教化能力、自治强基能力、智治支撑能力,让广大群众享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及时对基层创造的治理理念、治理方式、治理手段进行总结提炼,切实把制度优势、治理效能体现在改善和保障民生上、体现在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成效上;自觉尊崇制度、严格执行制度、坚决维护制度,切实按制度履行职责、行使权力、开展工作,不断提升基层治理能力和水平;把学习领会全会精神与当前各项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做到学悟结合促深化、学研结合促消化、学用结合促转化,推动我市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同志,十堰军分区政委,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市直正县级以上单位班子成员,市委党校在校主体班学员,市委宣讲团成员等聆听报告会。

报告会当天,喻立平还来到汉江师范学院,与师生代表进行面对面宣讲交流。

( 责任编辑:侯爽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