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丰硕成果获赞誉智慧碰撞开新篇 中国生态文明论坛反响热烈

时间:2019-11-18 07:40    来源:湖北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刘汉泽)11月16日至17日,中国生态文明论坛十堰年会成功举办,嘉宾们参观展览、查阅资料、分会场讨论、实地考察,活动紧凑、丰富、精彩。从抓保护、建机制,到推动根本性绿色变革,我省生态文明建设成果在1000多名与会嘉宾中引起热烈反响。

中国生态文明研究与促进会监事长杨明森说,近年来,十堰市生态环境持续向好,同时经济发展速度和质量也处于全省前列,说明绿色发展、低碳发展是可以持续的。生态文明是十堰的特色,应该形成发展优势和品牌效应,使之成为全国的样板。

清华大学环境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汪诚文表示,治水既是攻坚战,也是持久战,10多年来,湖北及十堰在生态环境保护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能够在十堰举办这次盛会既是对十堰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认可,也对当地提出了更高的要求,生态环境保护没有终点,需要我们不断开启新的篇章。

湖北大学资源环境学院院长李兆华认为,湖北为解决北方缺水问题作出了巨大的贡献,跨区域调水实现了生态价值的迁移,实行生态补偿不仅是对这种生态价值转移的补偿,更是对地方环保事业的支持和促进,有助于更好地实现生态价值。多年来,湖北和十堰没有等靠要的思想,主动作为,体现了责任和担当。

“建议十堰加强生态科技创新,进一步推动生态质量提升。”中国环科院生态所总工程师韩永伟介绍,生态经济首先要优化产业布局,要充分考虑在环境承载能力范围内实现由偏重数量向高质量转变,创造良好的生态服务产品,满足人民群众良好生态环境的需求,从而倒逼产业结构调整优化,实现生态环境保护与经济社会发展的良性互动。

“都说吃水不忘挖井人,喝了4年多的汉江水,这是我第一次到十堰。”11月17日下午,在参加实地考察过程中,从北京来的嘉宾王明刚专门从丹江口水库灌起了一瓶水准备带回北京。

( 责任编辑:沈进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