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中国生态文明论坛年会发布《十堰宣言》

时间:2019-11-18 07:26    来源:湖北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陈熹)11月17日闭幕的中国生态文明论坛年会发出“十堰宣言”,倡议坚定走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的文明发展道路,建设美丽中国。

当前,我国生态文明建设面临不少困难和挑战,《生态文明·十堰宣言》向全社会发出倡议: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探索高质量发展新路子;全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补足高质量发展的短板;坚持和完善生态文明制度体系,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坚定文化自信,筑牢高质量发展的根基,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美丽中国、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奋斗。

当日,论坛还发布了一批生态文明建设研究成果。《中国西部生态文明发展报告(2019)》构建了西部生态文明建设评价指标体系,为引导和推进西部生态文明建设提供决策依据和实践指导;评选出的2019年度生态文明建设优秀论文和调研报告,展示了生态文明建设理论成果。

此次为期两天的中国生态文明论坛深入讨论了水生态文明建设、乡村绿色发展、林草改革发展、生态文明数字平台建设等当前生态文明建设热点问题。

据悉,下一届中国生态文明论坛年会明年将在江西省南昌市举行。

( 责任编辑:沈进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