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师永学活动报道集

师永学在主持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主题教育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时强调

深入查找问题守初心 推进自我革命强担当

时间:2019-11-16 07:23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记者 纪枫波 通讯员 宋陆 报道:昨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师永学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认真对照党章党规,全面深入查找问题和差距,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推进自我革命,强化担当作为。

会上,师永学带头作自我对照检查。随后,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刘学华,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余春存、佘立柱、曾勤逐一发言。大家重点对照党章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聚焦党中央提出的“18个是否”,对标对表检视问题,深挖根源,明确整改方向和措施,达到了深化认识、凝聚共识、解决问题的预期目的。

师永学强调,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体现了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要把学习党章和《准则》《条例》等党内法规作为经常性工作,把学习党章党规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安排结合起来,切实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对照党章党规,对照人民群众新期待,深入检视问题,全面抓好整改,扎实推动主题教育向纵深推进。要结合主题教育,多研究解决事关改革发展稳定的重大问题,多研究解决群众普遍关注、反映强烈的实际问题,多研究解决改进人大工作中的现实问题,做好今年收尾及明年监督议题调研收集筛选、确定等工作,抓好审议议题督促整改和落实,加强对“一府一委两院”的监督和沟通联系,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学勤列席。

( 责任编辑:张黎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