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适量点餐 剩菜打包 十堰市民自觉抵制“舌尖上的浪费”

时间:2019-11-15 08:52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记者 周亚晖 报道:如今,“光盘行动”一词已经成了很多市民在饭店就餐时的口头禅。近日,记者走访我市多家餐馆发现,无论是就餐市民,还是小型餐馆和大型饭店的工作人员,大家都在用实际行动遏制“舌尖上的浪费”。

11月10日中午,市民刘欣雨和3名同事来到位于京东路的一家饭店用餐。“够吃就行了,千万别点多了,浪费。”刚点了三个菜,一名同事便说。服务员也提出建议:“我们的菜分量足,3个菜应该够你们吃了。”连日来,记者在城区多家餐馆走访发现,这样的情景并非个别现象,同样的场景也在其它餐馆内上演。

记者在调查走访中发现,如今不少饭店都在醒目位置张贴着文明用餐提示语,还有一些饭店提供免费打包服务,鼓励顾客将剩下的菜打包带回家,逐渐让勤俭之风形成社会共识。一位餐馆负责人告诉记者,现在餐桌上大量浪费的现象已经不多见了,基本都是吃多少点多少。餐厅推出的小份菜非常受欢迎。多位顾客表示,在消费没有增加的情况下,能够多品尝几样菜,非常划算。

( 责任编辑:封荣娟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