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6岁小女孩一溜烟跑上公交没影了急坏家人,幸亏热心公交司机

时间:2019-11-14 12:03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文、图/记者 罗伟  通讯员 陈三龙 周明华 报道:13日傍晚,一个调皮的小女孩独自登上一辆公交车跑了。家人情急之下到处寻找。最终,孩子被找到,妈妈激动得眼泪直流。

13日18时许,28路公交车司机王俊在营运过程中,发现车上有一个五六岁的小女孩,身旁没有大人陪伴。王俊猜测小女孩是独自出门,担心孩子跑丢,就让孩子坐着不要跑。到终点站后,立即将孩子带到调度室,耐心抚慰孩子的情绪。

由于孩子无法说清父母的电话,王俊上报至车队,并拨打电话报了警。很快,从公司传来消息,一位姓王的女士正在寻找丢失的孩子,并且是个小女孩。王女士说,孩子6岁,跟着奶奶出门,看到一辆28路车开了过来,孩子就坐上公交车跑了。奶奶腿脚不方便,眼睁睁看到孩子跑了没跟上。接到老人的电话,妈妈等人立即出门到处寻找。

经过电话交流,基本上可以确认王俊带回调度室的就是王女士的孩子。约半个小时候,王女士赶到了重庆路的调度室。看到女儿安然无恙坐在沙发上,王女士激动得直哭。王女士说,最担心的是孩子中途下了车,到时能不能找到都是未知数。对王俊和公交公司的帮助, 王女士感激不已。

为了表示谢意,王女士后托人赶制了一面锦旗。14日上午,她特意将锦旗送到了市城市公交集团,递给公交司机王俊手中。

( 责任编辑:张黎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