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竹溪县委书记余世明发动员令:全县脱贫摘帽进入大决战

时间:2019-11-14 10:16    来源:竹溪新闻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原标题: 县委书记余世明发出动员令:全县脱贫摘帽工作进入大决战! 

11月12日,全县脱贫摘帽集中攻坚工作转段视频会召开。县委书记余世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县长周力波通报有关情况。县直相关单位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全县各乡镇、相关单位负责人在分会场收看收听会议实况。

会上通报了全市年度扶贫成效考核暨退出初核反馈主要问题。

余世明指出,从此次通报的情况来看,全县少数党员干部在扶贫工作中仍然存在着盲目乐观、厌战松懈、侥幸应付的错误思想。县、乡、村各级干部要高度重视,纠正错误思想、错误情绪,打起百分百精神,全力做好迎接脱贫摘帽验收考核、党委政府扶贫成效考核、第三方评估、扶贫工作成效考核等各项工作。

余世明要求,要继续打好“两不愁三保障”清零攻坚战。要高度关注“三留守”人员,迅速开展排查,对丧失劳动能力、有保障无生活来源的弱势群体给予特别关注,确保他们吃穿不愁;要高度重视住房安全,积极采取措施,保证易地扶贫搬迁对象尽快搬迁入住,保证四类对象、非四类对象危房改造任务全部完成;要高度重视饮水安全,解决好农村群众用水水量不够、水质不达标等问题;要高度重视教育工作,认真做好“控辍保学”工作,确保教育各项资助到位;要高度重视卫生医疗工作,确保慢病鉴定、服务到位;要高度重视信息数据质量,确保信息数据的逻辑性、关联性、真实性和相互性,保证农户的家庭实际情况、纸质台账、信息库系统信息完全一致;要切实防范扶贫小额信贷等各类风险,全力做好网络舆情防控;要精准实施扶贫项目,做到项目完成到位、资金下拨到位、利益联结机制清晰,程序标准规范,信息录入完善;要补齐乡、村两级干部帮扶短板,压紧压实各项帮扶责任,努力获得群众满意、群众认可;要精心准备迎国考、迎省考各项工作,做好县、镇(乡)、村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工作落实台账,做好干部访谈、印证资料收集等工作,严明工作纪律,夯实脱贫基础,同心协力,用辛勤汗水和双手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为全县脱贫摘帽,步入小康社会贡献力量。

( 责任编辑:张黎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