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新闻 > 十堰好人榜 > 活动动态 > 正文
 
十堰“潜水哥”被新华社点名!
 
时间:2019-11-14 08:48      来源:秦楚网      【我要推荐】

十堰“潜水哥”被新华社点名!向你致敬,生活中的平凡英雄!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文、图/记者 曾雨 通讯员 杨延风

突发!北京路一阀门井损坏,清水外涌

昨日上午8时10分许,北京路香格里拉附近,一阀门井损坏至大量清水外涌。市水务公司抢修员吴顺江接到电话后,当即赶往现场,打着赤膊,一头扎进水中将阀门关紧。

据了解,当日吴顺江赶到现场时,北京路已经水流成河,为尽快将阀门关闭,他脱掉上衣,把手伸进阀门井试图关闭阀门。“本以为伸手就能关住,但没想到压力太大了,仅靠双手完全拧不动。”吴顺江说,他随即找来扳手,并将附近的消防栓打开降低水压后,一头扎进积满自来水的阀门井,关闭了阀门,用时约20分钟。

经检查,由于水压过大,崩坏了阀门井伸缩片,引发大量自来水外涌,而吴顺江及时关闭阀门,避免了北京路大范围停水。

据了解,吴顺江今年33岁,在市水公司工作已有近10年,负责安装和维修管道。潜水关阀门,并非吴顺江首次。

12日下午5时,十堰晚报抖音号发布了吴师傅光着上身关阀门的视频,他火了!

截至12日晚8点30分,抖音视频已有66.2万观看量,6.7万点赞量,177条评论。

网友热评

@刘婷:吴师傅辛苦了

@小说一锅炖:这个世界有很多平凡的岗位,也有很多平凡的人,但是却发生了很多不平凡的事,点赞!

@罗先:敬礼

@冉冉:好人有好报,但要注意安全啊

@匿名:身边人身边事,身边的英雄,身边的敬意

@VaniyzZ:好人还是很多啊,超级感谢。就住在北京路沿线,真是大英雄! 

潜水关阀门并非首次,曾被央视点赞

2017年5月7日,汉江路原篷布厂附近路段的一根支线管道发生断裂,自来水喷涌而出,积水很快溢出阀门井。若将总水阀关闭,10万用户面临停水。吴顺江赤膊跳进水温只有七八度的阀门井,关闭了支线管道水阀。当时还飘着小雨,他花了30分钟才将水阀关闭,全身冻得通红。事后,央视新闻频道对吴顺江潜水关水阀的事迹进行报道,称他为“潜水哥”,并向他致敬。

近年来,为保障市民用水安全,市水务公司涌现了一批“潜水哥”。2016年1月18日,重庆路美乐国际酒店附近一消防栓被车辆撞断,形成约10米高的水柱,为避免用水高峰期停水,水务工作人员跳入刺骨的冷水中关闭阀门;2018年12月,北京北路龙厨饭店旁一处消防栓被车辆撞坏,一名水务工作人员冒着喷涌的水流,跳入灌满自来水的阀门井关闭阀门。

(来源:秦楚网)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