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年均产蜜200吨以上 茅箭区近日获评“中国蜂蜜之乡”

时间:2019-11-14 10:28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记者 罗伟 通讯员 黄林 李健 报道:日前,由中国蜂产品协会主办的2019全国蜂业大会在河北省廊坊市举行,茅箭区被授予“中国多花(中蜂)蜜之乡”称号,与发展五倍子蜜的重庆市酉阳县、发展洋槐蜜的山东省临朐县共同成为“中国蜂蜜之乡”。

茅箭区位于十堰城区东部,环境优美,野生植物资源丰富,森林覆盖率高达87%,养蜂条件优越,中华蜜蜂养殖历史悠久。2015年来,茅箭区委、区政府着眼中华蜜蜂养殖投入小、占地少、不妨碍农时、不浪费资源等优势,将中华蜜蜂产业纳入茅箭南部山区精准扶贫主要产业之一,在茅塔乡、大川镇、赛武当保护区等地与蜂产品龙头企业湖北神农蜂语生物产业有限公司签订了4400箱标准化养蜂合作方案,同时携手十堰市蜂伯安蜂业专业合作社,带动贫困村发展养蜂产业并组织技术培训,全区中华蜜蜂养殖量达到1万群以上,年均产蜜200吨以上。

据悉,“中国蜂蜜之乡”每年评选一次,自2017年启动以来,已开展3次。据悉,茅箭区是继去年宜昌五峰之后湖北省第二个“中国蜂蜜之乡”,也是全国第一个“中国中蜂蜂蜜之乡”。

( 责任编辑:宋梦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