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竹溪为基层优秀民警送温暖

时间:2019-11-13 08:34    来源:湖北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原标题:竹溪为基层优秀民警送温暖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刘汉泽 通讯员 潘成涛

大红花挂到胸前,老李笑得眼睛眯成一条缝。

10月16日,在346国道鄂、陕交界处的敖家坝治安检查岗,一场特别的表彰仪式正在举行。接过“全省公安机关群众满意民警”的绶带,民警李相宏难掩激动:“感谢组织肯定,我将更加努力工作……”

今年以来,竹溪县公安局在坚持政治建警、从严治警的同时,回应民警期盼诉求,把暖警、爱警工作做到民警心坎上,先后火线表彰4批3个集体、11名个人,营造出争先创优、拼搏奉献的浓厚氛围。

“有了妻儿的陪伴,今年的生日过得特别温暖。”丰溪镇派出所所长蔡警说。

蔡警是襄阳人,2012年考入竹溪县公安局,从普通民警成长为派出所所长,他一心扑在工作上,根本无暇顾及在老家生活的妻子和4岁的儿子。该县公安局以组织的名义将夫妻俩两地分居的情况报告给人社部门,促成他的妻子安排到丰溪镇从事公益岗位,实现了家庭团聚。

同样,正在援疆的民警王泰敏得知在乡下工作的妻子调到县城工作的消息后,连夜给县局党委写了一封感谢信:“局党委设身处地关心我的家庭,我将更加努力地工作,以优异成绩报答组织的关爱。”

两地分居问题一直是部分民警的“隐痛”。今年,竹溪县公安局将民警团圆工程列入“十件实事”,科学制定工作原则、实施范围、实施步骤等,逐步解决民警与子女、配偶两地分居问题,让家庭成为促进队伍建设的有利因素。据了解,今年该局已有7对民警夫妻实现家庭团聚,18名民警家属就业问题得到解决,同时争取公租房25套,让民警有了安居之所。

今年5月15日,竹溪县公安局在城关派出所召开会议,为遭受不实举报的民警汪林澄清正名,向全体民警表达了竹溪维护民警执法权威,为担当者担当,为干事者撑腰的决心。

原来,今年4月,汪林处理了一起偷采茶叶纠纷。不久,十堰市公安局接到举报,称汪林在处理纠纷时执法不公、作风粗暴。

竹溪县公安局警务督察大队迅速调查,通过询问投诉人胡某、当事民警、辅警及其他证人,并调取执法记录仪视频等证据后,查明胡某的检举控告情况不实。

“工作中苦一点、累一点没什么,最怕不能得到公正的评价。”汪林说,公安局的做法消除了他的心理负担,给了他勇于执法的勇气。

竹溪县公安局建立源头预防、依法打击、宣传优抚“三位一体”维权工作格局,通过加强能力培训、规范执法行为、狠抓队伍管理,努力实现维权由被动到主动、由事后处置到事前预防的转变,并聘请4名律师参与民警维权工作,积极营造出良好的法治生态。

( 责任编辑:封荣娟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