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十堰市第七届道德模范凌祖宏:困难学生的“爱心爸爸”

时间:2019-11-12 09:08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记者 罗毅 报道:他牵线搭桥让300多名困难孩子获得资助,他开通亲情电话和“悄悄话”信箱为留守儿童排忧解难。他就是郧阳区城关镇第一完全小学教师凌祖宏,先后多次获评郧阳区优秀教师,当选 “十堰好人”、“湖北好人”,入围“中国好人”候选人。不久前,他荣获十堰市第七届道德模范殊荣。

今年45岁的凌祖宏从事教育工作以来,一直有个习惯,那就是家访。他的笔记本上密密麻麻记录着家访情况:学生小杨的父母在浙江打工,他和外公外婆生活;学生小强父母离异,父亲在十堰城区建筑工地打工,他只能寄宿在亲戚家……每个学生的情况,他都一清二楚。针对孩子们的情况,他给予了各种帮助:对缺少关爱的孩子,他在感情上给予关怀;对成绩较差的孩子,他耐心辅导;对家庭困难的孩子,他从微薄的收入中省出钱来资助。同时,他还在学校开通亲情电话、设立心理咨询室及“悄悄话”信箱等,为留守儿童排忧解难。

多年来,凌祖宏先后加入多个公益助学团队,发展成员200余人,骨干人员60余人,积极宣传公益助学。经他牵线搭桥帮助的孩子有300多人,获得帮扶资金10万余元。因此,凌祖宏被困难学生亲切地称为“爱心爸爸”。

在凌祖宏的感召下,东风嘉实多油品有限公司、东风汽车传动轴有限公司、茅箭区税务局等爱心单位,以及郧阳籍在浙江杭州等地打工的爱心人士纷纷加入公益助学活动。

如今,凌祖宏又多了一个身份:十堰市文明观察团第七团团长,向居民普及创文知识,组织 “小手拉大手”活动,开展红领巾志愿服务活动,每天都在为十堰创文而忙碌着。

( 责任编辑:张黎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