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竹溪:给群众明白还干部清白

时间:2019-11-11 08:31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特约记者 付延峰 通讯员 李著巧 陈畅 报道:“感谢纪委还我清白,今后我有信心把村上事做得更好!”近日,竹溪县新洲镇潭口河村的一场群众会,让村党支部书记陈世华卸下了“思想包袱”。

这是一场信访举报“澄清正名会”。此前,有群众实名举报陈世华“把不符合享受低保政策的村民韩某某违规纳入了低保对象,存在优亲厚友、弄虚作假”等问题。经过镇纪委深入细致调查,并与举报人见面座谈,证实了举报问题并不属实。

为了解开举报人和被举报人的“心结”,镇纪委决定在潭口河村召开由党员和村民代表参与的“澄清正名会”,一方面向群众公开纪委调查结果,为陈世华消除负面影响;一方面向群众宣讲“鄂纪励十二条”和信访举报有关政策,引导群众依法信访、据实举报。

省纪委“鄂纪励十二条”出台后,竹溪县纪委监委组织纪检监察干部进行集中学习研讨,并通过广播电视、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开展宣传,为奋战在基层一线的干部鼓劲加油。制定《竹溪县纪检监察失实信访举报澄清办法 (试行)》,真正为担当者担当、为负责者负责,激励基层干部担当作为。

“纪检监察机关要准确把握‘鄂纪励十二条’的核心要义,把宽严相济的执纪执法要求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去。既要用好纪律标尺,严格执纪执法;又要贯彻好‘鄂纪励十二条’,为担当作为的干部撑腰鼓劲,激发他们干事创业热情。”该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说。

( 责任编辑:封荣娟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