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张慧莉活动报道集

张慧莉在武当山剑河开展巡河工作时要求

确保一库净水永续北送

时间:2019-11-11 07:42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通讯员 白孟尧 徐刚 报道:11月7日,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张慧莉深入武当山特区太极湖新区、武当山污水处理厂、剑河武当山城区段,实地察看剑河水质、武当山污水处理、沿河环境治理等情况,详细了解武当山中水回用、剑河水生态修复、剑河河长制落实情况。

张慧莉指出,全面推进河长制,是落实绿色发展理念、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内在要求。剑河作为全市“五河”治理的重点之一,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落实河长制各项要求和规定,进一步明确各级河长工作职责,落实好巡河值班制度,加大巡查工作力度,确保日常巡查落细落实,确保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到位。要深入抓好水资源保护、水污染防治、水环境综合整治、水生态修复、执法监管和河道日常保洁等工作,加强对乱倒垃圾、有毒危害物、侵占河道等行为的查处打击力度,严格考核问责。要加快实施截污纳管、雨污分流、中水回用、垃圾分类收集处理等重点项目建设,健全剑河流域管理体系,使水污染物排放总量得到有效减控,污水集中收集率明显提高,水生态环境持续改善。要加大宣传教育和引导力度,切实增强广大群众环保意识,努力实现“河畅、水清、岸绿、景美”工作目标,确保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的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确保一库净水永续北送。

( 责任编辑:宋梦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