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张湾区31座城市改建公厕已全部完工并开放投入使用

时间:2019-11-09 09:51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记者 徐国文 特约记者 肖友明 王可倩 报道:记者昨日从张湾区城市管理执法局获悉,张湾区31座城市改建公厕已全部完工,并开放投入使用。

昨日上午,记者在汉江路街办樱桃沟附近看到一座改建好的城市公厕。这座公厕底部为黑灰色,上半部分为灰白色,公厕内各种设施一应俱全,男女卫生间、洗手池、储物间、无障碍等设施……处处都体现人性化的设计理念。

据了解,张湾区31座城市改建公厕于7月1日开始动工,10月底改建结束,分别位于车城路、镜潭路、汉江路、红卫、花果等地。

张湾区城市管理执法局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改建后的城市公厕除了增设男女卫生间以及无障碍设施外,还在女厕设有母婴护理台,为带有小孩的女士提供便利。同时,改建城市公厕因地制宜,还设有工具间,提高城市公厕现有标准,打造“厕所革命”标杆。

据悉,城市公厕改建结束后,已移交属地街道办事处(开发区)管理,全部免费对市民开放,属地街道办事处(开发区)则负责公厕的日常管理、水电供应、卫生保洁、设施维护等工作。

( 责任编辑:张黎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