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十堰市打私办开展打击走私专项检查行动

时间:2019-11-08 09:20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通讯员 李曌姮报道:11月6日,市打私办组织十堰海关、市公安局、市市场监管局召开打击走私暨市场流通领域专项检查行动部署会,在会后安排多个检查组开展全市冻品市场检查。省打私办安排专人参与此次检查,我市共出动人员30人次、车辆8台次,检查市场3个、门店10间、冻库6个。

检查组实地检查后组织召开座谈会,向有关企业负责人宣传走私进口冻品的危害,督促企业依法落实查验制度,杜绝走私冻品流入,不得存贮、采购无合法来源的冻品、海产品和未经海关报关、检验检疫的鲜肉、冻品、海产品等,及时向有关部门举报非法冻品、肉品、海产品等。

近年来,市打私办组织市市场监管局、十堰海关、市公安局对辖区冻品市场的重点区域、重点环节、重点场所开展拉网式检查,共联合执法检查冻库8次,食品生产企业、摊点、作坊88家,消除食品安全隐患30余处。市公安局联合市市场监管局共破获走私冻肉案件3起,累计查扣并销毁各类走私肉122.6吨,有效净化肉品市场环境。十堰海关在省打私办的支持下,开展打击象牙等濒危物种走私查缉行动,查获疑似象牙制品的书画工艺品一批。经鉴定,共计53件书画卷轴工艺品为象牙制品,重2.51千克。

( 责任编辑:李月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