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十堰开展自强模范助残先进评选

时间:2019-11-08 10:00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记者 罗伟 报道:记者昨日获悉,我市将开展十堰市自强模范、十堰市助残先进个人和十堰市助残先进集体评选活动。

据介绍,在我市28万余名残疾人中,涌现出了一大批时代特色鲜明、事迹突出感人、社会影响广泛的优秀残疾人和助残先进典型。为大力弘扬传统美德,进一步激发社会助残活力,激励广大残疾人更加自尊、自信、自强、自立,市委宣传部、市委文明办、市残联、十堰日报社、十堰广播电视台联合开展了全市自强模范暨助残先进评选。

此次评选包括十堰市自强模范、十堰市助残先进个人和十堰市助残先进集体。其中,自强模范的评选条件包括:身残志坚,自强不息;有技术革新或者发明创造,取得显著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自主创业取得成效,提供就业岗位吸纳残疾人就业;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和公益活动,乐于奉献等。

助残先进个人评选条件为:长期关心、帮助残疾人,热心为残疾人服务,解决残疾人的实际困难,依法维护残疾人权益。

助残先进集体评选条件为:发扬人道主义精神,支持残疾人工作,坚持开展助残活动,助残措施得力,形成长效机制。

目前,自强模范暨助残先进评选正在进行中。预计今年12月3日“国际残疾人日”时进行通报表扬。

( 责任编辑:封荣娟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