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北京媒体库区行"活动深入武当山特区采风

时间:2019-11-07 16:57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记者 吕超 通讯员 周容翼 报道:今年是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正式通水五周年。为宣传好十堰人民为保一库净水永续所作出的巨大努力和奉献,展示两地人民因水结下的深厚友谊和两地对口协作取得的丰硕成果,11月7日上午,南水北调中线工程通水五周年北京媒体库区行活动正式启动。来自农民日报、北京日报、北京电视台、中国扶贫网、千龙网等新闻媒体记者、编辑,深入武当山特区探访武当山剑河流域综合治理成效以及玉虚街改造项目,展示通水5年来库区的变化,以及对口协作取得的成就。

剑河流域治理是十堰市五河治理的重要内容。为净化水质,美化环境,特区将剑河水质环境综合治理列为重点项目建设,通过对河道采取清淤、砌筑驳岸挡墙、种植水生植物花草、亲水平台等方式,恢复剑河流域的自然净化功能,实现了河畅、水清、鱼游、岸绿、景美,确保了一江清水永续北送。

北京媒体记者团充分肯定了近年来特区对剑河流域治理的成效,认为特区对南水北调中线工程高度重视,全力支持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建设,特别是在水源区水质保护、生态建设方面,做了许多卓有成效的工作。希望继续抓好水源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为实现协作、互利、双赢的目标做好各项工作。

( 责任编辑:宋梦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