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梁勇候选11月“中国好人”

时间:2019-11-07 09:37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记者 吴忠斌 报道:记者昨日获悉,由中央文明办主办、中国文明网承办的“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2019年11月网络点赞评议正式启动。湖北顺强运业公司驾驶员梁勇成为11月“中国好人榜”候选人。

今年47岁的梁勇从事出租车驾驶员工作12年,接送顾客40万人次,安全行车100余万公里。多年来,他免费接送老弱病残;同伴的一声呼救,他空车放行十多公里,把车备胎借给急用的同行;他还自费购买专业车载应急救援工具包,为的哥的姐提供义务服务300余次。

2010年8月的一个凌晨,梁勇途经十堰老街时,发现一位即将临盆的孕妇在丈夫的搀扶下呻吟不止。梁勇没多想,立即将他们扶上车送往医院。

2011年4月的一个夜晚,梁勇开车行至22厂桥头时,见一位神情恍惚、泪流满面的女子站在桥边。经询问,女子精神受到打击,喝多了酒,还崴伤了脚,欲轻生。梁勇耐心劝说,陪她到医院治疗,然后将她平安送回家。

此外,梁勇担任公司“的哥的姐艺术团”团长,加入十堰志愿服务团队,每年义务外出宣讲10多次,组织的哥的姐开展公益活动300多次。他先后荣获十堰市五一劳动奖章、湖北好人等称号。交通运输部原副部长冯正霖称赞他是“全国的哥的姐的骄傲”。

( 责任编辑:李月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