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治理流浪犬十堰经开区在行动!捕捉流浪犬12只

时间:2019-11-07 09:37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工作人员抓捕在路边乱窜的流浪犬。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文、图/记者 徐国文 通讯员 李琦 报道:自“洁美家园靓车城”行动开展以来,十堰经济技术开发区持续加大流浪犬整治力度。截至昨日上午12时,该区共捕捉流浪犬12只,劝导不文明养犬行为180余次,市民纷纷叫好。

据了解,10月25日,十堰经济技术开发区成立了由街办、城管、公安、房管等部门组成的捕捉流浪犬行动专班,并配置一辆执法车、三套捕犬工具及若干工作人员,24小时在辖区各主次干道、背街小巷、学校、农贸市场周边开展不文明养犬行为劝导和流浪犬捕捉工作。

11月5日下午3时许,捕捉流浪犬专班巡查至祥安路时,发现路边有两只流浪犬在街头乱窜,工作人员迅速利用捕犬工具进行抓捕,将流浪犬放进狗笼。

针对遛狗不拴绳等不文明养犬行为,工作人员积极开展劝导,并向狗主人下达不文明养犬通知书,要求狗主人按照规定文明养犬。此外,各社区工作人员及志愿者纷纷走进小区,向居民发放文明养犬宣传单,讲解不文明养犬危害,呼吁文明养犬。

“现在路边很少看到流浪犬,狗粪便也少了很多,我要为捕捉流浪犬的工作人员点赞。”东怡路附近小区居民说。

( 责任编辑:李月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