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十堰运管局四举措规范出租车运营:擦亮“窗口” 助力创文

时间:2019-11-07 09:03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 记者 罗伟 通讯员 郝梦 报道:11月5日上午,记者在佳裕出租车公司看到,工作人员正在对几台出租车进行清洗保洁(如图),对于车容车貌欠佳的,工作人员要求驾驶员立即停运整改,达到要求后才能上路。为提升出租车服务质量,展示城市文明窗口形象,按照全市“洁美家园靓车城”专项行动安排,连日来,市运管局采取每天召回出租车清洗、定期组织驾驶员开展文明服务培训等四大举措,助力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坚持每天召回出租车,清洗车内车外。对城区所有出租车、网约车分期分批召回,按照行业创文清洁标准,坚持日检日查,从车外顶灯的擦洗,到车身修复、补漆,从车内顶棚、后备厢清理,到监督服务标示整洁;从破损座套、脚垫更换,到驾驶员仪表仪容、着装规范,统一进行全覆盖、无死角清洗检查,确保车容车貌、仪容仪表整洁。

定期组织驾驶员开展文明服务培训。每周集中一天时间,分批次组织驾驶员学习《巡游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规定》《出租汽车驾驶员从业资格管理规定》等,提高驾驶员遵章守纪的自觉性,严格遵守出租汽车运营服务规范,主动使用“请、您好、对不起、谢谢、再见”十字文明用语,做到热情服务,文明运营。

强化服务监督电话投诉举报办理。充分运用好12328交通运输服务监督电话,强化服务监督电话与市长热线、网上问政等平台的信息融合,提高投诉举报问题的办理效率。对接听的电话进行分类、转办、调查、回复、回访和分析,排查风险隐患,及时化解矛盾,为出租车管理提供信息支撑。10月以来,市运管局受理各类信访投诉电话1000余件,直接办结700余件,转办、协办300余件,办结率100%。

实施“亮剑行动”打击非法运营。市运管局成立了5个巡查组,全天候开展上路巡查检查和定点错时检查,对出租车车容车貌、违规经营和社会车辆非法营运行为进行严厉打击查处,不断提高路面见勤率和管控能力。据统计,今年以来共查处违规经营出租车849台,查扣非法营运“黑车”104台。

( 责任编辑:宋梦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