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生态价值达1.78万亿元 丹江口生态文明建设成果丰硕

时间:2019-11-07 08:47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记者 周亚晖 报道:11月6日,市委宣传部、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建市50周年系列新闻发布会第五场发布活动。丹江口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如玖介绍了该市经济社会发展、生态文明建设成果。

多年来,丹江口市突出生态建设的核心地位,在保护生态、绿色发展中实现新跨越。关停不符合环境保护要求的企业100多家,清理网箱12万只、库汊10.8万亩。在30条重要河流实行河长制,将59.44%的区域划入水源涵养区、生态保护红线区和生物多样性保护红线区,对库区临水1公里范围内实行严格保护,库区水质稳定保持在国家地表水Ⅱ类以上标准。

短短数年,在全域生态战略指引下,丹江口市以生态城区为核心,以库周公路为主轴,形成了生态村镇发展新格局。目前,建成5公里的“一江两岸”景观带、10平方公里的沧浪洲生态湿地,中心城区绿化覆盖率达41%。经过多年持之以恒绿色发展,丹江口生态资产不断增值,生态价值达1.78万亿元。

丹江口市全面推进产业转型,着力构建适合水源地要求的产业体系。在重大项目引进上,从招商“引资”迈向招商“选资”,拒绝有污染的项目。2018年新引进规模项目35个,总投资80亿元。重点抓生态农业、品牌农业、休闲观光农业发展,扎实推进特色基地建设,已形成30万亩优质柑橘、10万亩清香核桃、6万亩武当道茶等生态特色产业基地。

依托丰富的旅游资源,丹江口市成功创建国家级森林公园1个、国家级风景名胜区1个、国家4A级景区5个。

2013—2018年,丹江口市连续六年被评为“全省县域经济工作成绩突出单位”。

( 责任编辑:宋梦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