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赏美景 品甜柿 购特产 乐游茅箭!

时间:2019-11-05 10:00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游客争相买农产品。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文/见习记者 熊宛露 图/见习记者 王阿敏  报道:2日,当当文旅组织近千名游客赴茅箭区茅塔乡王家村、东沟村及赛武当省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营子村,进行一场赏美景、游古迹、品甜柿、购土特产的秋游活动。这些村庄里游人如织,农家乐里食客爆满,农产品被抢购一空。村民们个个喜上眉梢,收获满满。

营子村

赏秋景品黄酒

“暧暧远人村,依依墟里烟。”营子村的民宿位于赛武当省级森林保护区内,这里的森林覆盖率高达90%以上,每一口呼吸都是清新甜润的。泰山观、金蟾谷、义军寨、桃花湖、紫薇岛……众多景点盘踞在营子村周围,好一幅美丽的大自然画卷。

活动当天,游客漫步于义军寨、金蟾谷等地,感受茅箭秋色。当当文旅还组织游客品尝了营子村特色——摔碗酒。在乡情驿合作社门口,游客们捧起酒碗,品尝黄酒的清香,感受当地的摔碗文化。在驿站里面,各式手工制品吸引了游客们的眼球,大家拿起竹篓、竹筐,感叹手工制品的精美。

品大碗黄酒。

王家村

摘柿子购特产

中午品尝完地道的农家菜后,游客们踏上了前往东沟猕猴园的旅程。秋季的念情谷林木葱郁,空气清新,大家在这里赏美景、逗猕猴,感受回归自然的乐趣。

深秋时节,王家村的柿子成熟了。沿着小路行走,在屋后的山坡上,你会发现一大片柿子园,上千株柿子树挂满果实,红彤彤一片,十分好看。这里的柿子树比较低矮,不用爬树就能摘到果实,适合亲子采摘。

王家村的柿子自然生长,不施化肥、不打农药,吃起来健康安全。这里的柿子品种有牛心柿、甜脆柿、磨盘柿,味甜汁多,口感甜脆。一名游客告诉记者,她是从“十堰文旅”微信上得知柿子采摘活动。因为家里人喜欢吃甜柿,所以她带上老人和孩子报名参加活动,体验柿子采摘,这里的柿子非常甜。

游客们在园区采摘完柿子后,又纷纷去农户家购买。“自从当当文旅报道后,每天村里都非常热闹,总有自驾的游客过来赏秋景,品红柿,点一桌农家菜,走之前再到田间挖点野菜,都说不虚此行。”王家村村委会负责人告诉记者,这次当当文旅组织旅游团来村里,带动柿子及其他农产品创收30000元。不仅将柿子卖出去,还带动游客来消费,这是一举多得的好事,村民们别提多高兴了。

据悉,此次活动是2019年十堰市丰收季系列乡村旅游活动之一,也是“大美茅箭 相约盛柿”2019年茅箭区柿子节活动之一。此时正是赏秋出游的大好时节,茅箭区茅塔乡沿线秋色正浓,风景正美,游客可沿五茅路自驾欣赏沿路风景。

( 责任编辑:封荣娟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