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物业公司法人代表替居民跑腿 拖了近10年的房本终于办下来了

时间:2019-11-05 10:00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记者 曾雨 报道:“盼了近10年的不动产权证,这回终于拿到手了,这多亏了物业小杜啊!”昨日下午,家住金鼎凤凰城的吕先生拿到红彤彤的不动产权证,心情格外激动。从今年4月份起,该小区物业公司法人代表杜女士牵头为业主办理不动产权证,截至昨日,小区约一半的业主已经拿到了不动产权证。

金鼎凤凰城位于贵州路,共有住户209户,实住约200户,由于开发商挪用维修资金、契税,并存在违建、拖欠土地出让金等问题,小区居民们的不动产权证迟迟得不到办理。由此也引发了拒交物业费、小区管理混乱、环境脏乱差等问题,居民生活质量难以保障。

2017年,小区物业撤出后,小区垃圾清运一度停摆,后由镜潭社区接管卫生近一年。到2018年10月份,家住该小区的杜女士与丈夫一起自筹资金,成立了旺一博物业有限公司,接管小区物业。

“我们原本就想干一番事业,看到小区没有物业,环境每况愈下,又没人接手,于是我们就接管了物业。”杜女士说,他们斥资约80万元,对小区基础设施进行了更换维修,包括维修路灯、安装监控、修建停车场、治理山体滑坡、维修脱落的外墙等,小区环境改善了,居民们也就慢慢地接受了物业。

尽管如此,但多年拿不到手的不动产权证始终是居民的心病,为此也引发了一系列矛盾。为了化解物管矛盾,从今年4月份起,在社区的支持和协调下,杜女士一个人牵头帮居民跑不动产权证办理手续。

杜女士介绍,小区的不动产权证是历史遗留问题,为此,她去了市政府解疑办,按照政府部门下达的文件收集资料。“这个过程花了2个月左右,因为要挨个联系业主,让他们提供资料,补缴契税、维修资金,还要联系银行、不动产交易中心、开发商等。”杜女士说,从7月份起,业主们就陆续拿到不动产权证了,到目前,已有100位业主拿到了不动产权证。

( 责任编辑:封荣娟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