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十堰市第七届道德模范成江:弘扬助残精神书写人间大爱

时间:2019-11-05 09:25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十堰日报)记者 纪枫波

他3岁因患小儿麻痹,落下右下肢残疾。虽然只能借助拐杖行走,但他身残志坚,30年来为残疾人事业甘做义工,慷慨解囊100多万元,帮助众多残疾人活出精彩人生。他叫成江,今年58岁,湖北兰奇公司十堰市总经理、市肢残人协会主席。

1989年,成江发起成立十堰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2001年,他创办十堰铸成工贸有限公司,通过努力使公司年营业额达2000多万元。为解决残疾人就业问题,他投资10万元兴办加工厂,为5名贫困残疾人提供就业岗位。2011年,成江当选十堰市肢残人协会主席。2013年,他积极向中国肢协争取,在我市开展 “重塑未来,改变人生”鄂西北公益行项目。当年,我市筛查矫治手术适应症患者200余人,分批次到北京接受手术治疗,第一批24名患者受益。2014年,成江出资20万元帮扶农村特困残疾人发展种植养殖业,实施 “12345萤火虫温暖帮扶”工程,搭建农特产品购销平台。扶持30户创业示范户,每户发放2000元创业资金,带动100名残疾人脱贫致富。

为解决高位截瘫患者生活难题,2015年,成江与市太和医院合作,投资近50万元成立脊髓损伤者 “希望之家”6个,举办8期“金种子”脊髓损伤者生活重建培训班,培训骨干学员60余名,为300多名脊髓损伤者搭建了从家庭回归社会的平台。2016年,成江被国务院残工委授予 “全国残疾人先进个人”荣誉称号。2018年,成江与市人民医院合作,建立 “十堰市脊髓损伤者创面修复中心”,成功治疗25名贫困重度压疮患者。在他的努力下,全市近200名高位截瘫患者接受康复治疗,并掌握了基本的自我护理知识。

近年来,成江先后被授予全国、全省残疾人先进个人称号。2019年5月获得 “全国自强模范”荣誉称号。 “做一件好事不难,难在一辈子做好事。”成江说,他会在有生之年坚持不懈做好事,为更多肢残人谋福利。

( 责任编辑:李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