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市应急管理局人脸识别提高考试质量

时间:2019-11-02 08:41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通讯员 熊国武 报道: “通过人脸识别参加考试,不仅方便快捷,也更加公平。”日前,参加我市特种作业人员考试的一位考生说。

为更加严格、规范、快捷执行特种作业人员考试持证制度,并方便广大作业人员及时获取特种作业证书,今年9月,根据应急管理部办公厅 《关于更新安全生产知识和管理能力考核合格证、特种作业操作证式样的通知》精神,湖北省应急管理厅在全国率先推行考试考场的电子信息化,对考生进入考场分别进行人脸识别、身份核验,考试中途随机拍照识别等技术手段,实现考场全电子化监管,提高考试质量,增加了证书的含金量。

我市安全合格证的考试和特种作业人员考试新的考试系统于10月22日正式启用。笔者在考试现场看到,80多位考生从身份核对、人脸识别、信息确认用了不到10分钟的时间 (如图),且无差错。相比之前需要将近50分钟入场审核,节约了大量时间。考试正式开始后,系统还会自动随机抓拍进行人像比对,用技术手段防止替考现象发生。

据了解,为更好地推进特种作业人员考试改革,我市从今年10月起对考核合格的安全合格证和特种作业操作证全部换发电子证书,不再颁发实体证书。电子证书于考试合格后在信息系统自动生成,与实体证书具有同等法律效力,合格人员可通过手机扫描二维码或登录应急管理部网站查询,极大地方便了从业人员。

( 责任编辑:张黎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