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丹江口第七届武当蜜桔推介会开幕

时间:2019-11-02 10:00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外籍武术爱好者登台表演武术,成为开幕式的亮点。

秦楚网讯 (十堰晚报)文、图/记者 何利 特约记者 周玉娟 张朝锋一年好景君须记,最是橙黄桔红时。1日晚7点30分,丹江口市第七届“库区情·桔乡行”武当蜜桔推介会(农民丰收节)暨第八届武当国际演武大会在丹江口市工人体育馆正式拉开帷幕。来自美国、俄罗斯等10多个国家和香港、澳门、台湾、北京、天津、河北等地的3100余名武术运动员参加了本届大会开幕式。

开幕式上,来自我国和德国、俄罗斯等地的武术名家、武术爱好者纷纷登台进行武术展演,让现场观众感受中国武术的独特魅力。该市还对优质武当蜜桔十大示范基地、十大柑桔经销商、十大科技种植示范户等进行了表彰。

文化搭台,经济唱戏。自10月27日以来,丹江口市在武当蜜桔推介会(农民丰收节)期间还举办了武当蜜桔优质果品及精品果园评比、武当蜜桔金秋特色农产品展销、武当蜜桔果园观光采摘体验活动,以及旅游精品线路推介、武当蜜桔产业发展论坛、习家店武当蜜桔外销发车仪式等活动。通过开展“饮丹江口水、食丹江口鱼、吃武当蜜桔、品武当道茶、演武当功夫”等一系列活动,以达到“以会为媒、以会结友、以会招商、促进发展”的目的。

同时,此次武当国际演武大会也亮点纷呈,除了举行比赛、展演主体活动之外,还安排了名家颁奖、网络评选名门名师、内家拳名家大讲坛、武当论坛、武当道家养生汇等九个武术文化交流项目,参赛项目多达5800项。

该市在大会期间围绕武当蜜桔和武当武术将举办一系列文化、旅游和经贸招商活动,有7万余名武当蜜桔采购客商、武术爱好者以及观光游客来到丹江口,体验生态文明,探寻文化旅游,品味丹江口的特色滋味,感受经济社会发展的成果。

据丹江口市相关部门预测,今年的武当蜜桔推介会,预计将直接带动近10万吨武当蜜桔销售,均价约1.5元/斤,国内最远销售到黑龙江、广西、青海等地,并出口到俄罗斯、加拿大等国家和地区。

( 责任编辑:李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