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郧阳区:电动自行车登记上牌工作全面启动

时间:2019-11-01 09:51    来源:郧阳网讯  字体:  打印  播报

原标题:我区电动自行车登记上牌工作全面启动    

郧阳网    10月30日,我区全面启动电动自行车登记上牌工作。

在十堰北国际汽车贸易城郧阳区交警大队车辆管理所,记者看到交警大队民警和人保财险工作人员联合行动,正在为市民办理上牌手续,在填写完登记申请表、提交电动自行车产品合格证、来历凭证等相关手续,办理完保险后,工作人员为查验合格的电动自行车核发号牌。从拍照验车到最后上牌,整个过程大约5分钟。

为了配合电动自行车上牌,人保财险在现场提供保险办理服务,电动自行车保险费为150元/每年,提供第三者责任保险金额10万元和驾驶人员意外保险金额2万元保障。

市民纷纷表示,今天过来上牌照五分钟手续就办理好了,保险也配的比较齐,有牌照后,大家行驶过程中更加注意交通规则,这下更安全更放心了。

据了解,我区电动自行车上牌集中登记时间为2019年10月29日至2019年12月29日,集中登记地点为十堰北国际汽车贸易城内郧阳区交警大队车辆管理所,发放范围为国标电动自行车核发绿色正式号牌,超标电动自行车核发红色临时号牌,临牌过渡期为三年,期满后不得上路行驶。

郧阳区交警大队副大队长徐民说,为了更好的落实“放管服”的精神,下一步区交警部门准备在4S店、电动摩托车经销店、在乡镇上有条件的交警中队、派出所,以及保险公司业务代办点,进行进一步推广上牌。

据悉,国标电动自行车即2019年4月15日后销售,符合国家强制标准、获得产品3C认证并列入省工业和信息化管理部门编制产品目录的电动自行车;超标电动自行车即2019年4月15日(含)前购买的不符合新国标的电动自行车采取过渡期管理,登记发放全市统一制作的电动自行车临时号牌;电动三轮车、四轮车、老年代步车本次暂不纳入登记上牌的范围。

( 责任编辑:封荣娟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