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汉十高铁今起试运行!何时开始售票?回复来了

时间:2019-11-01 14:58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记者 何利 报道:从11月1日开始,万众期待的汉十高铁进入试运行阶段。对于这一好消息,不少市民已经开始跃跃欲试,希望能早日坐上汉十高铁进行体验。1日,记者从铁路系统获悉,目前处于试运行阶段的汉十高铁暂不售票。

记者从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汉十高铁孝感至十堰段已完成联调联试,11月1日起进入试运行阶段,试运行将持续一个月左右。其间,铁路部门将主要通过列车运行图参数测试、按图运行试验、故障模拟和应急救援演练等运行试验,为正式开通运营提供科学参考依据。据悉,汉十高铁沿途随州、襄阳、十堰各站正在收尾。待试运行结束后,汉十铁路将按照相关程序报批同意后正式开通。

11月1日上午,记者从汉十高铁十堰东站获悉,当天有两趟试运行车组驶入十堰东站,但是都是空车运行,并无乘客。记者了解到,在试运行期间,基本上每天都会有列车在这条线路上来回行驶,但是目前还没有进入售票载客阶段。

“具体什么时候开始售票,目前还没有接到正式通知,不过市民可以关注12306售票客户端。一旦汉十高铁开始售票,售票信息就会同步出现。”十堰车务段相关工作人员介绍称。按照计划,汉十高铁试运行阶段为一个月左右的时间,这也就意味着,一切正常的情况下,距离汉十高铁正式开通并开始售票的时间不会太远。

早前报道

终于等到你!汉十高铁今起试运行

新华社电 武汉至十堰铁路新修线路孝感至十堰段联调联试圆满结束,11月1日起进入试运行阶段。联调联试期间,铁路部门进行了6个类别的科学试验,开行各类检测列车2023列次,总里程达187441公里,全面检测、验证了各类固定设施和移动设备的功能,技术性能达到国家、行业颁布的技术标准,满足开通运营条件。

汉十铁路是武汉至西安高速铁路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湖北省内连通武汉、襄阳、十堰、随州的重要区域性快速铁路,也是沟通华中与西北地区、东南沿海的重要通道,其运行对完善区域运输网络、方便旅客出行、提高服务质量等有重要意义。为期一个月左右的试运行结束后,汉十铁路将按照相关程序报批同意后开通。

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说,试运行期间,铁路部门将主要通过列车运行图参数测试、按图运行试验、故障模拟和应急救援演练,为列车运行图的铺画提供时间标尺,验证系统列车追踪能力;检验各系统在正常与非正常条件下运输组织的适应性,验证行车组织方式;检验设备故障和自然灾害条件下的应急处理能力;为完善科学合理的运输组织方案提供技术依据。

“湖北最美高铁”今起试运行!通车时间就在...

据荆楚网微信:

终于来了!

刚刚传来重磅消息!

今日起,

汉十高铁进入试运行阶段。

为期一个月左右的试运行结束后,

汉十高铁将正式开通!

10月30日,汉十高铁一列体验性列车抵达十堰

今起试运行,一个月左右正式通车

据新华社:武汉至十堰铁路新修线路孝感至十堰段联调联试圆满结束,11月1日起进入试运行阶段。

联调联试期间,铁路部门进行了6个类别的科学试验,开行各类检测列车2023列次,总里程达187441公里,全面检测、验证了各类固定设施和移动设备的功能,技术性能达到国家、行业颁布的技术标准,满足开通运营条件。

图为:汉十高铁接触网

伴随着汉十高铁体验专列驶入位于东津新区的“襄阳东站”,原襄阳东站也全新亮相,正式挂牌为襄州站。

11月1日起,原“襄阳东站”将正式更名,车站站牌、车票上的信息、站台上的设施等都将使用“襄州站”的站名,而“襄阳东站”这个名字,今后只属于襄阳高铁。

据铁路方面介绍,汉十高铁11月底前正式开通营运,襄阳将正式进入高铁时代。

国家发改委综合运输研究所研究员樊一江说,汉十高铁是湖北发展综合交通浓墨重彩的一笔,也是完善以武汉为中心的“米”字形高铁网的重要“一斜”,它的建成通车对湖北乃至全国的发展至关重要。

从全国层面看,汉十高铁作为武西高铁的重要组成部分,向西将连接宝兰高铁、兰新高铁,向南与武广铁路相连,并连通武九、合福等客运专线,直达福建、厦门,全线形成了一条贯通西北、华中和东南沿海的快速大通道,不仅有利于完善国家铁路网格局,对促进长江经济带、中部崛起、西部大开发和“一带一路”建设也具有重要战略意义。

图为:汉十秋色

从湖北发展看,汉十高铁搭建了武汉城市圈与襄随十城市群融合的快速通道,大大缩短了武汉至沿线城市的时空距离,武汉、随州、襄阳迈入1小时同城时代,武汉与十堰形成2小时经济圈,这对推动鄂西北地区经济发展,加快秦巴山区、幕阜山区百姓脱贫致富意义重大。同时,汉十高铁一线串起了黄鹤楼、炎帝神农故里、古隆中、武当山等一批知名景区,形成了湖北最美高铁线路,对湖北生态文化旅游发展增添了强大动力。

为期一个月左右的试运行结束后,汉十铁路将按照相关程序报批同意后开通。

图为:光影之路

试运行期间,检验列车这些功能

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说,试运行期间,铁路部门将主要通过列车运行图参数测试、按图运行试验、故障模拟和应急救援演练,为列车运行图的铺画提供时间标尺,验证系统列车追踪能力;

检验各系统在正常与非正常条件下运输组织的适应性,验证行车组织方式;

检验设备故障和自然灾害条件下的应急处理能力;

为完善科学合理的运输组织方案提供技术依据。

图为:汉十高铁孝感东至枣阳段动检车测试

透过干净明亮的玻璃窗

大片的田野和山丘快速向后倒退,

形成一幅美丽的画卷。

沿途各个城市的美景尽收眼底。

“最美高铁”名不虚传!

来源:荆楚网综合十堰晚报、湖北日报、襄阳网等

( 责任编辑:封荣娟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