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打造“竹山模式”的健康“大管家”

时间:2019-10-31 16:02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通讯员 邱亮 杜飞 董雷报道:10月29日,十堰市基层健康管理工作现场推进会在竹山县召开,各县市区卫生健康局、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等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市政协副主席、卫生健康委主任黄剑云出席,竹山县委书记龚举海、县委常委、统战部长杨金銮陪同。

与会各县市区代表先后到竹山县溢水镇华家湾村卫生室、溢水镇卫生院、县妇幼保健院、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县人民医院参观了健康管理中心(室)、健康小屋建设,全面了解了村级慢性病自我管理工作模式,对乡镇卫生院医卫结合、二级医疗机构一体化健康管理、职业人群团体干预、信息化建设等进行了深入交流。近年来,该县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把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将健康融入所有政策,努力为人民群众提供全方位、全周期的健康服务。

推进会上,黄剑云对竹山县健康管理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本次会议的召开是贯彻落实党和国家实施“健康中国”战略的具体实践,各县市区要学以致用,整体推进全市基层健康管理工作。竹山县健康管理工作在县委、县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下,形成了政府主导、卫健部门牵头、多部门共同参与的有利格局,通过强化体系建设,创新工作思路,优化服务流程,实现信息互通,通过一个平台、一张网、一证通、一报告、一评估,实现了医卫、公卫、健康管理、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全融合,探索打造了适宜基层的健康管理竹山模式,对全市健康管理工作起到了示范引领作用。

( 责任编辑:叶岚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