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争当文明使者,我为十堰代言387】

【争当文明使者】十堰市劳模石雄:打造亲情公交 服务城乡百姓

时间:2019-10-31 10:04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石雄在公交车上宣传创文。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文、图/记者 罗伟 通讯员 陈思

【人物档案】

石雄,45岁,亨运集团竹山县城市公交客运公司党支部书记、总经理。先后被授予“优秀共产党员”、“先进工作者”、“优秀党务工作者”、“精神文明建设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2019年1月被交通运输部、公安部、国管局、中华全国总工会授予“2018年绿色出行宣传月和公交出行宣传周活动成绩突出个人”荣誉称号。2019年4月被授予“十堰市劳动模范”称号。

【创文感言】

创文为十堰带来巨大变化,受益的是全体市民。作为一名交通人,打造亲情公交,服务城乡百姓是我的职责所在。

打造亲情公交 参与创文我自豪

2014年10月,石雄出任亨运集团竹山县城市公交客运公司总经理。工作中,石雄逐步创立“亲情公交”服务品牌,提出“乘客就是乘车的客人”的服务思想,把服务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放在亲情上,获得社会各界好评。

每逢节假日,公司后勤管理人员全部分赴各公交站点驻站为基层人员服务;遇到大风或雨雪天气,石雄总是带领全体公交人奋战在保营运、保安全的第一线,为旅客的正常出行保驾护航。

石雄在员工中广泛开展微笑服务,组织观摩公交行业能手服务过程,进行微笑培训。要求驾驶员、乘务员的“两项服务”必须发自内心,出自真诚,做到面带微笑、语言文明、态度和蔼、待客礼貌,自觉树立公司良好形象。公司先后涌现出拾金不昧、助人为乐、扶贫济困、乐善好施的先进典型案例1000多个,公司先后荣获湖北省“村村通客车”先进单位、十堰市道路运输先进单位、十堰市“三八”红旗集体、集团公司先进单位等一系列荣誉称号。

虽然在竹山上班,但石雄经常返回城区参加亨运集团的各种创文活动。公司组织的志愿者献血活动,石雄踊跃参加;创文宣传进家入户、文明劝导周等活动,石雄次次到场。

做好本职工作 为创文加油我先行

石雄认为,每个人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就是为创文加油。

生活中,石雄也会自觉践行创文工作的要求,遵守交通规则、遵守公共秩序、做文明有礼十堰人。

石雄还是文明使者,开车经过斑马线时,必定早早减速礼让行人;步行出门时,过马路一定会选择斑马线。

看到路边有垃圾,石雄会自觉弯腰拾起,丢进垃圾箱。遇到有人问路,石雄热心快肠指路,甚至将对方送到目的地。

公司不少员工经常到十堰学习出差,石雄主动向大家宣传创文知识,要求全体职工学习创文知识等。

在石雄看来,十堰的每位市民都是创文的参与者,一言一行都代表着十堰形象,只有做到自己讲文明,带动身边的人讲文明,才能让城市更美好。

( 责任编辑:宋梦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