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十堰交管局召开主题教育征求意见座谈会:优化交通管理让市民出行更畅通

时间:2019-10-30 08:55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通讯员 熊伟 报道:高速公路限速能否提高?张湾区车城西路红卫岗附近斑马线过密,能否取消一两处?人民路十堰军分区门口左转应该如何看红绿灯……近日,市公安交管局召开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征求意见座谈会,邀请了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以及网友代表,就优化交通管理进行面对面沟通交流。现场,与会人员围绕城区交通拥堵治理、路面秩序管控、交通设施建设以及文明交通宣传引导等方面进行了讨论交流,参会代表委员及市民、网友代表先后提出了42条意见和建议。

有代表提出希望能提高高速公路以及部分城乡公路限速,市公安交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已经向有关部门进行了报批,正在等待结果。为提升城市文明交通素养,有代表提出,一方面要加大对违法司机的教育处罚力度,另一方面要加大对不文明行为的曝光力度,同时,要对遵纪守法的好市民进行表扬鼓励。市公安交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该局采用处罚、曝光和公开表扬相结合的办法,每周曝光一批、表扬一批、处罚一批,下一步将采取措施加大对文明出行市民的表扬力度,传递正能量。

针对代表提出人民路六堰往邮电街、车城西路凯旋大道路口红卫往东风公司供办方向最右边车道信号灯能否设置长绿信号灯?市公安交管局相关负责人解释,如果是一个单独路口可以设置长绿信号灯,但道路交通不是单一路口的交通流,而是相邻路口相互关联、相互影响的,如果设置长绿信号灯,会影响其它方向的车辆通行。

有的代表提出红卫转盘周边道路、朝阳路等路段存在斑马线设置过密等问题。市公安交管局相关负责人解释,红卫转盘路口和东风公司动力设备厂路口的斑马线是供行人过马路使用,铁路桥下施划斑马线是因为旁边有一个市场,人流量大。就朝阳路上斑马线设置问题,市公安交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已在朝阳路安装了中心护栏,取消了原市财政局门前、俊发家私靠东岳路立交桥附近、青竹农贸市场后门3处斑马线。还有的代表认为,柳林岗等路口信号灯设置不合理。市公安交管局相关负责人解释,右转设置红灯主要是给行人过马路时间,如设置为长绿信号灯,会造成人车冲突,给行人过马路带来安全隐患。

针对代表提出的北京南路凤凰香郡小区路口周边交通标线施划不全、放行方式不合理问题,市公安交管局相关负责人解释,目前该路口正在修建L形地下过街通道,地下通道完工后,将取消现有斑马线,补齐车行道标线,完善导向车道标识。

针对代表反映的人民路五堰往三堰方向十堰军分区门口有两个掉头点如何看红绿灯问题,市公安交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民警将到现场实地查看,施划掉头标线,便于驾驶员识别。针对代表反映三堰亨运集团客运中心站中午 “黑车”乱停占道等问题,市公安交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延迟三堰岗民警中午下班时间,加强该路段巡逻管控,同时在四川路路口安装凸面镜,加强火车站北广场上午7点30分以前的交通秩序管控工作。

市公安交管局相关负责人还就代表们反映的停车难、大货车超载、新修道路加装测速设施、公交站点优化等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释和说明。

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市公安交管局局长徐正明表示,该局已梳理出了8类群众最为关心关注的问题,凡是可以立即整改的将立行立改;需要一定时间研究和论证的一定给大家一个满意的答复;不属于市公安交管局管辖范围的问题,将积极向相关部门建言献策,推动落实。

( 责任编辑:封荣娟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