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郧阳区骑电动车的注意了,交警已经盯上你了,解决办法在这里......

时间:2019-10-30 08:36    来源:郧阳网微信  字体:  打印  播报

原标题:骑电动车的注意了,交警已经盯上你了,解决办法在这里......

开电动自行车的车主看过来,如果您的爱车还没有上牌,一定要看看这则消息,关于我区电动自行车管理规定来了

为加强电动自行车管理,维护道路交通秩序,保障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根据有关法律法规、《湖北省电动自行车登记管理规定(试行)》、十堰市公安交通管理局《关于印发十堰市电动自行车登记上牌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的要求,郧阳区自2019年10月29日起开展电动自行车登记上牌,特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按照《十堰市电动自行车登记上牌工作实施方案》要求,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对申请材料齐全且纳入登记上牌目录的电动自行车,当日完成注册登记,3个工作日内核发号牌和行驶证。

一、集中登记时间

▶ 2019年10月29日至2019年12月29日

二、集中登记地点

▶ 十堰市公安局郧阳区分局交通警察大队车辆管理所(十堰大道十堰北汽车贸易城内)

三、集中登记的电动自行车范围

1.国标电动自行车(核发绿色的正式号牌):2019年4月15日前销售,符合国家强制标准、获得产品3C认证并列入省工业和信息化管理部门编制产品目录的电动自行车。

2.超标电动自行车(核发白色的临时号牌):2019年4月15日(含)前购买的不符合新国标的电动自行车采取过渡期管理,登记发放全市统一制作的电动自行车临时号牌,过渡期至2022年4月15日止。过渡期满后不得上路行驶。

四、不能办理牌证的电动车范围

1.2019年4月15日之后购买的电动自行车,不符合新国标的一律不予登记核发号牌。

2.电动三轮车、四轮车、老年代步车本次暂不纳入登记上牌的范围。

五、新国标电动自行车及超标电动自行车的标准

电动自行车的标准

1.国标电动自行车的标准:

(1)具有脚踏骑行能力;

(2)具有电驱动或电助动功能;

(3)电驱动或电助动行驶最高设计车速不超过25Km/h,电动机不得提供动力输出;

(4)装配完整的电动自行车整车质量小于等于55Kg;

(5)蓄电池标准电压小于等于48V,

(6)电动机额定输出功率小于或等于400W。

2.超标电动自行车的标准:

不符合上述标准的二轮电动自行车均为超标电动自行车。

办理电动自行车上牌工作所需的资料

✦1.电动自行车登记申请表;

✦2.所有人的身份证明复印件;

✦3.电动自行车产品合格证;

✦4.电动自行车来历凭证;

✦5.电动自行车查验记录表;

✦6.电动车第三者责任保险等相关责任保险;

✦7.无法提供电动自行车购车发票等来历凭证和电动自行车合格证明的,可由电动自行车所有人本人提供车辆来源合法的书面承诺或相关证明,作为车辆来历凭证。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予核发号牌

✦1.所有人提交的证明、凭证无效的;

✦2.2019年4月15日之后购买的超标电动自行车;

✦3.电动自行车被盗窃的;

✦4.在电动自行车上搭棚、安装挂架、加装音响、加装或改装座位等改变外形结构影响行驶安全行为的。

常态登记管理

1、2019年12月29日集中登记工作结束后,购买的符合国标的电动自行车,在电动自行车办理地点正常登记上牌。

2.集中登记工作结束后,不在规定时间内办理牌证且上路行驶的的电动自行车,十堰市公安局郧阳区分局交通警察大队将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等相关法律法规进行处罚。

大家在办理上牌之前

可先对照一下自己的电动自行车

是否符合标准

再根据情况按规定申领号牌

避免出现白跑一趟上不了牌的尴尬

( 责任编辑:封荣娟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