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武当山特区移民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培训班顺利开班

时间:2019-10-26 16:45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通讯员 陈利文 钱高云 报道:2019年10月24日上午9时,武当山特区移民局组织的武当山特区移民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培训班在美丽的四川省攀枝花市攀枝花学院内如期开班,来自特区三个办事处、部分区直单位干部以及村(社区)书记(驻村工作队队长)共31人参与培训。中共攀枝花市干部学院副院长陈宇波,长江勘探规划设计研究有限责任公司工程移民院副院长郑轩,特区移民局副局长姜远林等出席开班仪式。

此次培训为期8天,培训内容结合特区乡村振兴战略规划和当前移民工作实际,针对移民工作中的热点、难点、发展不均衡及等问题,开展有针对性的培训,既是一次移民业务培训,也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一次思想教育。培训采取理论与现场教学相结合的方式,课程安排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课,乡村振兴战略规划,解读移民后扶政策和规划的必要性,介绍南水北调后续发展规划成果及移民产业园,名宿产业园现场教学等。

开班仪式上,陈宇波副院长首先对武当山移民局组织移民干部到攀枝花学院进行培训学习表示欢迎,其次介绍了攀枝花市及攀枝花干部学院的基本情况,最后希望参训人员生活愉快,学习顺利。郑轩副院长强调了两点内容,一是对移民干部和移民工作寄予厚望,并对移民工作的背景、目的和意义等方面进行详细的讲解;二是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了系统的阐述,要求参训人员要认真学习,提高自身政治素质。

开班仪式的最后,特区移民局副局长姜远林副局长代表武当山移民局及全体学员对陈宇波副院长和郑轩副院长及培训方表示感谢,同时对参训人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充分认识特区移民工作面临的形势;二是充分认识加强移民干部培训的重要性;三是要珍惜机会,此次培训机会经多方努力来之不易,要发扬“艰苦创业,无私奉献,团结协作,勇于创新”的三线精神;四是严格纪律,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得、学有所用,参训人员大多都是从事移民工作,要努力提高自身工作能力,带领库区移民勤劳奋斗,使思想受洗礼,能力有提高,行动更有效。   

 

( 责任编辑:侯爽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