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十堰政能量》第四期:感受不动产登记服务的速度与温度

时间:2019-10-25 09:07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见习记者 王堂 通讯员 王潇 报道:日前,《十堰政能量》栏目组走进十堰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带你体验不动产登记业务办理的便捷与高效。

在市不动产登记中心,记者以办理二手房交易业务为例,现场体验了业务办理的全过程。审核取号,一窗办理,立等可取,从窗口人员受理业务到业务办结,仅仅用时不到15分钟。

据了解,2018年8月,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出台不动产登记转型升级服务的3.0版本,取消收取一切复印件、杜绝收取服务指南外、法律法规外任何材料。2019年4月,又制定出台“三减三推三优”服务体系的《不动产财产登记营商环境整顿方案》。一系列创新举措的落地实施,带来了不动产登记服务质效的显著提升。

以二手房交易业务办理为例,2016年3月,我市不动产统一登记改革之初,二手房交易需在3个部门排5次队提交25种资料,受理时间超过1个小时,办结时限15个工作日。通过优化服务后,调整为排1次队提交5种资料,对外承诺2个工作日办结,并将“一窗受理”服务延伸至三区政务中心,同时提供办理二手房买卖同步过户水、电以及免费邮寄等增值服务。

据悉,为保障国务院不动产登记“放管服”改革和创优营商环境目标在我市城区顺利落地,市不动产中心坚持以为企业和群众“办好一件事”为标准,制定“十个办”。下一步,该中心将积极推动不动产登记信息共享渠道,实时共享、调用相关部门信息数据,并利用大数据、云计算等信息化手段支撑的不动产登记平台,助力将不动产登记服务事项、高频登记业务办理事项分别融入“鄂汇办”、省政务服务网,不断丰富“互联网+”服务内容,打造“网购”一样便捷的不动产登记服务。

扫码观看《十堰政能量》

( 责任编辑:王堂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