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红卫街道:打通为民服务“最后一米” 让主题教育落实落细

时间:2019-10-25 11:56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通讯员 何明娟 罗俊俊 报道:自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以来,张湾区红卫街道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聚焦重点问题,奔着问题去、对着问题改。针对群众关心的问题,全街道党员干部深入检视剖析、精准施策。一系列热点难点问题得到了整改,“为民服务解难题”取得了扎实成效,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得到提升。

高效率,听民众呼声。红卫街道炉子村党支部自主题教育工作开展以来,针对村民所盼,直奔核心问题,把“如厕难”问题作为主题教育期间为民服务的重要实事来办。结合前期收集到的公共厕所分布不合理,卫生状况差、群众不满意等问题,炉子村党支部坚持从实际出发,因地制宜的原则,精心组织,充分征求村民意见,进一步提高了厕所建设标准。截止目前,该村已经完成旱厕改造30个,拆除6座,实实在在让群众关切的问题得到了落实,提升了村民生活的获得感。

惠民生,“难事”再难也要办。动力新村社区的水泵房小区是一个公共设施陈旧的老旧小区,小区内70、80年代的老房子居多。因神定河项目治理,小区内原来的排污口无法与污水管网对接,加上小区内没有化粪池,污水经常会倒排进雨水渠,既污染环境又臭味刺鼻,严重影响居民的正常生活。社区工作人员走访发现问题后,立即协调神定河项目施工方及小区物业,多次到现场查找原因,经过现场排查,发现问题根源是河道治理项目主管网高于小区老管网,导致小区内的污水无法排到污水管网中。查明原因后,社区党支部第一时间向神定河项目指挥部报告,并邀请主要领导及施工设计方到现场制定方案,经实地查勘后,在该小区建设了40立方的化粪池,重新铺设管道将污水接入河道主管网,切实解决排污问题。 目前,施工正在进行中,预计需15天完成。

暖民心,群众利益无“小事”。红卫辖区的虹美小区属于东风公司老旧小区,小区居民多为老年人。老人们经常会将家里丢弃的旧沙发、旧椅子留下来摆放在小区院内,累了坐下来歇歇脚。一来二去,大量的废旧家具堆积在小区内,不仅影响了小区环境,也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如何解决这个问题,在小区居民和燕沟社区党员干部心里画上一个大大的问号。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中,燕沟社区党支部书记带领社区干部主动走访小区居民,收集意见建议。最终,大家一致同意清理小区内的废旧家具,同时在合适的位置安置便民桌椅供老人们休息时使用。

在主题教育工作开展中,红卫街道党员干部深入辖区,带着课题进村入户,摸实情、找病灶、寻对策、解难题,已查找出民生实事问题65条,目前37条已整改完成,23条正在整改中。下一步,红卫街道将按照全覆盖、无死角的要求,继续开展边学边找边整改,挨家挨户摸实情,立下愚公志,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米”,以实际行动践行以人民利益为重的发展思想。

( 责任编辑:王堂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