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哥哥是警察,弟弟是大四学生,十堰这对兄弟一同参加军运会安保

时间:2019-10-25 10:00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文、图/记者 杨建波 特约记者 魏世银

哥哥是一名警察,弟弟是大四学生。军动会期间,兄弟俩一同在武汉参加军动会安保工作。兄弟俩表示,这是一次光荣的任务,他们感到自豪!

兄弟俩同时参加军运会安保

今年21岁的陈立啸是房县勇斗歹徒而牺牲的烈士陈士欣的儿子。1998年,陈士欣牺牲时,陈立啸刚出生不久。21年后,陈立啸从湖北警官学院毕业,在孝感市孝昌县当民警。

卢宇

今年9月份,当陈立啸接到通知要去武汉参加军运会安保时,他十分高兴。从10月9月开始,陈立啸便和同事们一起来到武汉市蔡甸区泰康道宁康园附路段开始勤务工作。

陈立啸所在的地方是武汉军运会的外围,主要任务是对进城车辆进行安检。一天下来,站得他腿脚发麻,腰酸背痛,但他没有叫一声苦,还主动要求加班。他说:“能加参军运会的安保,是我的荣耀!我一定不辱使命。”

和陈立啸同时参加军运会安保的还有他弟弟卢宇,这位和他同年出生的弟弟是继父的儿子。

在距离陈立啸执勤点大约60公里的白沙洲大桥,卢宇每天的工作也是对车辆进行安全检查,所在的执勤点距离军运会比赛场馆比较近。

目前,卢宇还是湖北警官学院大四学生,这次他作为学警的身份参加此次军运会安保工作。参加这样级别的安保工作,卢宇并不是第一次,2017年,他就以学警的身份前往厦门,参加金砖国家领导人会晤安保工作。

陈立啸

卢宇每天吃住在执勤点,除了白天值勤,还要晚上加班,一上马路就一刻也不能停,每天要检查上千台车辆。

记者和他们通过电话采访时,兄弟俩表示,这是一次光荣的任务,他们很自豪,“为军运会站岗,为祖国争光!”

一家四口都是“警察”

兄弟俩的父亲和母亲都是警察,父亲卢伟是房县公安局土城派出所所长,母亲蔡自燕是房县公安局指挥中心的一名民警。

卢伟的岗位在房县土城镇两河口治安检查点,这个卡点是进出房县的卡口之一,担负着对出城车辆的安全检查工作。卡口需要24小时勤务,作为卡口的主要负责人,卢伟从10月15日以来,他每天都守在这里,没回过家。

蔡自燕负责房县城区最繁华街区十字街的巡逻任务,每天穿梭在大街小巷,进行防控和巡逻,确保在军运会期间当地的治安稳定。

每天下班后,夫妻俩会和远在武汉的儿子们通通电话,鼓励他们站好岗,为祖国争光。

( 责任编辑:封荣娟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