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发布半年就收到3000多辆订单 东风自动驾驶汽车将量产

时间:2019-10-25 08:44    来源:长江日报、东风汽车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23日,东风公司有关负责人透露,由东风自主研发的自动驾驶汽车Sharing-VAN发布仅半年,就收到3000多辆订单,进入商业化运营倒计时。业内人士称,这将是目前国内首款商业化量产的5G+L4级自动驾驶汽车。

今年4月,东风公司在上海国际车展上正式发布了Sharing-VAN移动出行服务平台。东风公司技术中心副主任周剑光介绍,Sharing-VAN是国内首辆融合5G远程驾驶技术的L4级自动驾驶汽车,由自动驾驶、5G远程驾驶、V2X车路协同、调度监控后台等模块组成,集成LTE-V/5G、自动驾驶、新能源汽车、分时租赁、公共出行服务等多项亮点技术,具备一键招车、动态限速、环岛通行、动态避障、多车编队、后台招车、远程控制等13项功能,是东风探索下一代公共出行服务新模式的最新实践成果。

目前,Sharing-VAN已成功通过了5000公里道路测试。东风公司根据市场需求,在Sharing-VAN的基础上研发出无人驾驶公交、快递物流车、贩售车、图书馆车、远程诊断医疗车等10余款车型。

据悉,凭借拥有的多项先进技术,Sharing-VAN发布后,引起了社会的广泛兴趣,来自全国各地的订单纷至沓来。东风技术中心Sharing-VAN市场运营平台市场与交付总监李晶介绍,目前,东风公司已接到中国移动、青岛、杭州等国内知名企业、风景区、工业园区客户的预售订单,共计3000多辆。

李晶说,不断涌现的市场需求让东风公司看到了Sharing-VAN巨大的商业潜力。目前,东风公司正在启动Sharing-VAN商业化项目,筹划量产该车型,推动Sharing-VAN新技术、新业态发展。

( 责任编辑:张黎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