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十堰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阳光安置退役士兵

时间:2019-10-24 09:40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通讯员谢明报道:10月21日下午,十堰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召开2019年市直退役士兵安置选岗会议。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严格依据政策,坚持“公开,公平,人岗相适”的“阳光安置”机制,采取“双向选择”和“量化评分”相结合的办法,实行重点对象直接安置、专业人才对口安置、特殊人才选调安置、具备资格转任安置等相结合的“直通车”安置方式,对2019年市直退役的符合政府安排工作条件的退役士兵落实安置岗位,把党和国家关心关爱退役士兵的要求落到实处,促进人岗相适、人事相宜。

选岗会上,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安置科相关负责人宣读 《符合政府安排工作条件退役士兵服役表现量化评分暂行办法》及选岗规则,依据“按分排序、按序择岗”的办法,公示退役士兵服役表现量化评分排名情况,退役士兵按照量化评分从高到低依次对7个事业单位和10家中央企业提供的22个优质岗位进行公开自主选岗并确认签字。市委编办相关负责同志对所提供的安置单位用编计划和单位性质等情况进行说明,市纪委监委派驻市民政局纪检监察组对选岗过程进行全程监督。在严肃、公正的氛围中,退役士兵都获得心仪的岗位,接收安置单位和退役士兵代表作了表态发言。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希望各接收安置单位带着感情,对安置士兵高看一眼、厚爱一分,在岗位安置上,结合专业特长安排合适的工作岗位;在工作上,多关心、多帮助,使他们尽快转变角色,融入工作岗位;在生活上,加强沟通交流,及时为他们排忧解难,保障好福利待遇。同时,加强教育培养,引导退役士兵在新岗位建功立业。

( 责任编辑:叶岚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